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播學者評鑑 TVBS獲優良媒體肯定

記者 簡懿佳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1 14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大專院校的239位學者,首次大規模針對報紙、雜誌、無線和有線電視,進行媒體新聞品質評鑑,TVBS新聞和TVBS,也就是55和56台兩個頻道,都獲得多項指標肯定,包括能協助深入瞭解重大事件、發揮公共監督責任等,被評選為優良媒體。

台灣第一次大規模,針對報紙、雜誌、無線和有線電視,進行媒體新聞品質評鑑,由大專院校239位傳播學者共同參與,結果出爐,TVBS新聞以及TVBS,也就是55跟56台兩個頻道,在正向指標的表現上,被學者評鑑為優良媒體,包括能協助深入了解重大事件議題,資訊正確,關注弱勢團體,對社會具正面影響力等等,TVBS新聞和TVBS都獲得多項肯定。

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王泰俐:「TVBS滿能夠掌握住閱聽人的一個喜好的動態,比較喜歡生動活潑的,像電影方式的呈現方式。」

至於無線電視方面,公視、民視、台視和華視,都被評選為優良媒體,在報章雜誌部分,四大報通通上榜,尤其聯合報,正向指標都在平均數值之上。世新知經院傳播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均揚:「希望能夠對媒體做一個在各方面的指標,有不足的地方,看能不能做個改善。」

不少學者認為,許多有線電視新聞頻道的品質,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媒體應該善盡社會公器的力量,來為大眾發聲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TVBS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65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