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都搶輕薄! 蘋果、Moto挑戰紀錄5.55mm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1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手機功能不斷提升,但卻也逐漸達到瓶頸,如何取勝,外觀輕薄成為新戰場,Motorola與Lenovo結合後的第一款智慧型手機Moto E規格曝光,入門款機種厚度僅僅6.2公厘,就連業界暱稱為iPhone Air新機傳聞也超薄,據了解,電池厚度將比過去薄1/3以上,但其實目前市場上最輕的大螢幕手機是三星Galaxy S4,重量130克,但很快就要被超越了,今年2014MWC上,金立發表的ElifeS5.5 螢幕5吋,重量也是130克,但厚度卻壓到5.55公厘,成為全球最薄的手機。

記者:「手機撇除掉功能之外,你最在乎什麼?」民眾:「它的薄度吧,因為帶在身上會比較方便。」

民眾:「它的輕薄吧。」

民眾:「它的外型吧,因為總是要一直拿出來。」

手機功能達到瓶頸,硬體規格又輕又薄,成為下一個戰場,Motorola Moto G,售價5千多台幣,在台表現不俗,傳聞這個月又有售價雷同的Moto E要問世,但外型更輕薄,Motorola與Lenovo結合後,第一款智慧型手機Moto E規格曝光,4.3吋螢幕,1.2GHz雙核心處理器,以及1900毫安培電池,最重要的是,厚度僅僅6.2mm。

不僅Moto E,業界暱稱為iPhone Air新機傳聞也超薄,螢幕5.5吋,電池厚度號稱要做到2公厘以下,也就是比一般電池2.8到2.9公厘,還要薄了1/3以上,挑戰性相當高,目前市場上大螢幕手機,最輕的就是它、三星Galaxy S4,螢幕5吋,厚度不到8公厘,重量卻只有130克。

影片口白:「只有5.55公厘。」

但很快就要被超越,2014 MWC上金立發表的這款,ElifeS5.5 螢幕5吋,重量也是130克,但厚度卻壓到5.55公厘,外觀雷同iPhone,卻更薄了30%,傳聞連鴻海郭台銘也曾經詢問設計做法。店員:「拿發票去隔壁那邊。」

手機越來越輕薄,螢幕大的平板更要挑戰,根據荷蘭一個3C網站曝光的兩張照片,第二代iPad Air的顯示器將與面板整合,才能減少平板的厚度與重量,傳聞第三季推出,但過去從未挑戰整合式顯示器的蘋果,從手機到平板都要挑戰極薄化,顯示「輕薄」現在的重要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24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