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萬人死於地雷 哥國研發「防雷鞋墊」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1 11:22

哥倫比亞內戰不休長達10多年,而當地不論是山坡還是平原,都暗藏地雷,衝突至今,已經有上萬人被地雷炸死,雖然除雷工作一直進行,可是單靠儀器尋找地雷還是有一定風險,就有研究人員正研發一款「防雷鞋墊」,透過鞋墊上加裝的金屬偵測器,一旦附近有地雷,鞋墊就會發送訊號,到手腕上的接受器,可以保障許多人免於被地雷炸傷或炸死。

地雷爆炸聲音震天響,在哥倫比亞有上萬人,因為這個爆炸丟了性命,就怕悲劇不斷上演,哥倫比亞就有研究團隊,正在研發一款「防地雷鞋墊」。

研究人員:「這個概念就像金屬探測器,在鞋墊上有線圈,它可以用來傳導材料,把訊號傳送到使用者手腕上的設備。」

一旦偵測到訊號,使用者就能事前遠離地雷,避免受到傷害,雖然這項裝置還在研發階段,不過對於正在進行除雷工作的,哥倫比亞政府來說,會是一大幫助。

哥倫比亞排雷行動主席:「根據統計資料,過去23年來,全國有超過10600人,成為地雷的受害者,而這些地雷裝置,都是被非法武裝組織,特別是FARC和ELN使用。」

哥倫比亞革命軍和全國解放軍等組織,在哥倫比亞境內,總共31個省,留下超過10萬個地雷,政府相信透過「防地雷鞋墊」的研發計畫,將可以讓上千人免於成為戰爭下的犧牲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0880

0.18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