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防曬還助曬! 古銅膚色誘人掀風潮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0 18:21

俗話說一白遮三醜,大家都認為皮膚越白越漂亮,但現在許多人反而嚮往古銅色皮膚,像藝人藍心湄和小嫻的皮膚,就成了許多人追求的榜樣,但就怕在戶外沒曬出顏色反被曬傷,有些人會選擇到助曬專門店花錢曬黑,目前助曬族群以男生為主,占了7成,一般花費不到1千元,膚色可維持1到2個月,但皮膚科醫生就表示,因為人工助曬燈光含有紫外線,所以不建議使用,可能會引發皮膚病變。

藝人藍心湄:「請你請你、別讓我心慌。」

一襲金色洋裝在台上勁歌熱舞,時尚教主藍心湄秀出一身古銅色、健康膚質。

藝人小嫻:「魚兒、魚兒。」

藝人小嫻也化身美人魚扭腰擺臀,小麥色皮膚光彩奪人,越來越多人嚮往古銅色皮膚,又怕在戶外沒曬出顏色,反而被曬傷,就會選擇到助曬店。助曬客人:「(皮膚)會有黑白分明的狀況,藉由(助曬)把自己膚色曬得均勻。」

全身擦上助曬劑,走進像太空艙的房間裡,利用藍色燈光曬出古銅色膚色,目前助曬客群主要以男生為主,占了7成,但也有不少女生想要夏天穿比基尼、秀好身材,也會來嘗試一下。助曬客人:「我比較喜歡黑啊,比較健康。」

看看這位女性客人,助曬前和助曬後膚色明顯變黑、較均勻,另外兩位長期助曬的客人,助曬前和助曬後,也可以明顯感覺到膚色差異。助曬業者:「(客人)皮膚比較黑的話,第一次會讓他曬個8分鐘左右,(皮膚)較白的話,曬個6分鐘。」

依個人膚質不同,皮膚越白的人持久度越低,反之皮膚較黑的人,較不容易退色,膚色平均可維持1-2個月,一個月助曬5次、價格900元,10次要價、1500元,但也有不少人擔心,這樣曬法會不會造成皮膚疾病。

皮膚科醫生王銘燦:「多方研究都顯示說,人類的皮膚癌和老化,都跟陽光的曝曬有關,應該要避開紫外線,並不會再建議你刻意去曬黑。」

皮膚科醫生表示,不管是自然太陽光或人工助曬光,都含有紫外線,民眾應該要多注意防曬,想要打造健康膚色,助曬機方便又快速,但民眾再使用前,還是要注意自己膚質狀況,免得沒變美,反而惹出一堆問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曬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424

0.4756

0.8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