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鳳梨酥靠「客製化」搶市 雷射燒圖吸睛


發佈時間:2014/04/20 17:39

台灣近幾年吹起鳳梨酥熱潮,不只台灣人愛,很多外國人來台灣也要買鳳梨酥當伴手禮,讓不少業者紛紛投入鳳梨酥市場。根據台北市糕餅公會估計,今年鳳梨酥的市場高達300億,要怎麼在百家爭鳴的戰場中脫穎而出,有業者開始在外觀上下功夫,特別從日本進口雷射機器,能在鳳梨酥上刻各種圖案,今年台北師大附中校慶,就有校友請廠商製作有附中校徽的鳳梨酥,相當吸睛。

打開禮物,裡頭3顆鳳梨酥很有巧思,都刻有師大附中校徽,這是今年附中校慶,校友特別找廠商做的小禮物。鳳梨酥上怎麼刻出圖案?靠的是雷射電燒,用高溫燙出凹痕,不管是圖案、英文字母還是複雜的中文字,都難不倒,甚至發揮創意做成麻將,一、二、三條,四、五、六筒,七、八、九萬,加兩個發字,這副牌栩栩如生。

主廚蔡政霖:「鳳梨酥這東西,在台灣其實很多市場在做,我們想去做我們想要做的鳳梨酥,客製化的東西出去,讓送禮跟收禮的人,能夠得到溫馨的感覺。」

靠客製化玩出新意,就有新人請業者幫忙畫Q版造型,刻在鳳梨酥上做婚禮伴手禮,非常討喜,業者透漏,2010年就開始賣鳳梨酥,儘管在口味上下足功夫,卻很難在競爭激烈的鳳梨酥市場脫穎而出,去年底決定在外觀變花樣,果然很受歡迎,業績成長4成。

事實上,台灣鳳梨酥市場,今年上看300億,為了做出區隔,不少業者努力求變。打開包裝,黑麻麻的外型,跟一般土黃色鳳梨酥很不同,切開來看,從裡到外都是黑的,五星級飯店 這款巧克力鳳梨酥,光是去年中秋節,就賣出800、900盒;還有這種,圓的、方的、橢圓 跟心型,不同造型的鳳梨酥,都做成一口剛剛好的大小,迷你鳳梨酥,最近在網路上也很夯。

前幾年,鳳梨酥戰場,業者是努力在餡料下功夫,紛紛選用台灣土鳳梨,最近開始變花樣,不只要突圍,還要激起消費者好奇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鳳梨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406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