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分秒細數煎美味 「牛排教父」傳奇翻身


發佈時間:2014/04/20 13:54

料理牛排已有40年經驗,被稱「牛排教父」的主廚鄧有癸,17歲在鐵板燒店當學徒,從打雜做起,17年來打下的基礎,讓開店的他終身受用,每天開門營業前,鄧有癸都得親自幫牛肉打分數,鄧有癸說,牛排要好吃,除了烹調手法,也必須步步精準到位。

主廚鄧有癸:「來試吃囉,可以囉。」

一塊牛排要被客人認同為教父等級,主廚鄧有癸說祕訣無他,就是多了這個試吃的步驟,從煎臺到烤爐的熱火試煉,再回到托盤,靜靜等待,外行人看不出名堂,裡面卻充滿甜美的汁液。

鄧有癸:「要給它holding,因為不可以給它熱,它裡面在運動,要讓它停下來,好像你去跑步,你在烤的時候好像在運動,所以現在切開汁都爆掉了。」

鄧有癸更明白第一口美味的堅持,甚至只是0.1公分的差別,送到客人餐桌上的絕對沒有討價還價空間,就像一塊牛排烤得過生或過熟,只能當廢料處理。

鄧有癸:「不需要,那通常我會先take差不多3分鐘,對,你有一個背景,它這個讀秒是讓你知道說它有一個,有一個時間到什麼地方,它只是提供你一個背景,讓你記住說這個牛排現在到什麼程度。」

主持人方念華:「你學的時候也是這樣子嗎?」鄧有癸:「對,那你這樣做的時候,你可以說因為它,其實燒菜現在已經變成是科學了啦,可以用計算的,是,所以在前面挑牛排怎麼熟成的,那是另外一件,但是燒的時候,我認為現在是一個科學啦。」

方念華:「好,我想一般觀眾可能會問說,Danny,我們在家裡面,我們在家裡面,這樣這個4公分的有把握能夠煎的好嗎?沒有問題,如果按照你這個科學的時間跟步驟。」鄧有癸:「保證會好吃。」

一刀劃開牛排,飽含了鄧有癸的人生況味,鄧有癸每天都像在跟自己賽跑,有教父級的稱號,對鄧有癸來說不只是一種榮譽,更是42年來,鄧有癸在廚房從不放鬆對自己的標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主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2

0.0476

0.14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