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捨己救全店!女大生工讀攢錢 夢想賣早餐

記者 韓上棆 林志偉 / 攝影 潘裕文 林意傑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0 12:18

捨己拯救整間店,被烈火燒傷的歐陽淑芬年僅20歲,目前在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念書,有面對烈火的過人勇氣,她說廚師爸爸有教過,出身廚師家庭,歐陽爸爸有30多年烹飪經驗,靠鍋鏟養活8個小孩,歐陽淑芬有3個哥哥都當廚師,耳濡目染,她還常研發新菜色給親友試吃,歐陽淑芬從高職開始,就到摩斯漢堡半工半讀,4年後上大學也轉正職,她的夢想是畢業後開早餐店。

伸長手臂、同事大合照,在廚房切蛋糕慶生,一身摩斯制服,歐陽淑芬笑容燦爛、模樣專業,原本一頭長髮、白淨清秀的女大學生,有過人勇氣面對烈火,她說爸爸有教過。

記者:「家裡都是做吃的?」女大生歐陽淑芬:「對、就是一定要先把火源關掉,火源關掉之後,要去關總開關的瓦斯,要不然會引起爆炸。」

事發時,第一個念頭就是記得爸爸教的,要先關火源,避免災害擴大,廚房知識來自家傳淵源,歐陽家擺了大烤箱,可以做燒餅麵包,歐陽爸爸是廚師出身,30多年烹飪經驗,靠鍋鏟把8個小孩拉拔長大,排行第7的歐陽淑芬是最小的女兒,有3個哥哥都當廚師,耳濡目染,她從高職開始,透過健教合作到摩斯漢堡半工半讀,4年後考上大學,同時也轉正職,月薪大約2萬元,她說夢想是存錢開早餐店。

記者:「是不是慢慢的自己累積工作經驗,妳的夢想是開一間店是不是?」女大生歐陽淑芬:「對、我想要經營一家溫暖友善的店。」

懷抱廚師夢,摩斯打工內場做餐點,外場收銀、清潔樣樣包辦,為了學更多管理知識繼續升學,這回碰上火災,歐陽同學說,當下只想救大家,沒顧到要逃跑,早餐店夢想,現在得帶著傷痕更努力完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燒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443

0.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