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櫻花蝦仙貝、蝦醬炒飯 攏係台灣米

記者 洪玲明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6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你愛吃飯、吃麵,還是速食呢?飲食習慣逐漸西化,吃米的量越來越少,農委會為了推廣多吃米,增加米食消耗,號召國內餐飲業者,推廣米食餐點,不僅中式的人蔘雞湯,或是泰國的蝦醬炒飯、沙拉,廚師依照各式各樣台灣米的特性,創作出不同的精緻料理,就連日式的鮭魚濃湯、櫻花蝦仙貝,也靠台灣米搶盡鋒頭。

料理主廚王芳樹:「有點黏性跟黏度就好,有點像搗米的感覺。」

常吃到的米,不再是簡單一碗白飯,準備好櫻花蝦、紫蘇葉、芝麻,跟著白米和一和,有了新風貌。料理主廚王芳樹:「盡量是圓形,然後大概0.5公分厚度,這樣外面才會外酥內嫩。」

料理主廚王芳樹:「這樣拍它中間就緊實了,那旁邊一定要修正。」

塑形有了黏度,風乾30分,再烤個10分鐘,櫻花蝦米仙貝出爐。料理主廚王芳樹:「這樣洗米,湯才會比較純粹,不會有雜味。」

加上紅蘿蔔、芹菜、洋蔥,米還有新花招,倒入柴魚高湯,比例1:3,小火燜煮1小時,魚肉、鮭魚卵點綴,精緻米食走日式風味,主角可是台灣米。料理主廚王芳樹:「仙貝這種東西,我們需要的米要帶一點黏度,它帶一點黏度的話,我們塑形做起來才不會整個散掉。」

米濃湯用台梗九號米,得要有黏度的米仙貝,主力高雄139號米,中式的鮮蔘玉瓊雞、中卷紅麴飯,或是泰式蝦醬炒飯,米飯沙拉也都用台灣米。民眾:「(台灣米)泰式的炒飯,我覺得口感還不錯,就是不會像台式的那麼油。」記者:「就是很多元化?」民眾:「對啊,也很好吃。」

為了配合農委會推廣台灣米政策,餐飲業米食料理下苦功,卻也讓台灣米多了不同風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灣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317

0.1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