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瓶禁「啵」聲 倒酒當職業月薪20萬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9 13:46

現在「倒酒」也是一門專業,高檔酒店對於服務客人品酒的「侍酒師」,需求越來越高,大陸跟香港紛紛來台灣搶人才,大陸頂尖的「侍酒師」月薪有機會上看20萬,不過倒酒看似簡單,要注意的細節其實很多,像是開瓶不能有聲音,倒每杯酒的得要一樣多,今天台北舉行一場侍酒師比賽,甚至有人緊張到連杯子都打破了。

考生vs.評審:「幫你醒酒後,味道會更不一樣。」

倒酒桌邊服務變考場,客人就是評審老師,全台侍酒師比賽,吸引高中大學餐飲科學生,不少人緊張手抖,倒酒灑出來,滴滿桌,這還是小意思,碎玻璃四散一地,考生不小心打破酒杯,還得裝鎮定繼續考試。

侍酒師考生:「比賽的情況可能手會比較抖,然後就弄破杯子,其實我滿慌張,對啊,心理還滿錯亂的。」

桌邊服務,從香檳到紅酒,把倒酒當職業看似簡單,要注意的眉角可不少,光是開瓶打開有聲音,就得扣分,或是倒香檳時,氣泡也不能滿出來,溢出杯緣,紅酒倒入醒酒瓶,發出聲音也是不行,因為光是紅酒都不能接觸到瓶口,細節多,也相當嚴格,考驗侍酒師手的穩定度。

侍酒師考生:「酒有流出來一點點,就是小失誤。」

台灣亞洲葡萄酒協會理事長洪昌維:「中國大陸現在開很多飯店,都來跟我們台灣搶人(侍酒師),包括新加坡也搶,香港也搶,所以(侍酒師)需求量很大。」

在高檔餐廳,服務客人品酒的侍酒師,在台灣一但有證照,待遇能比普通服務生高一點,薪水約在3萬到4萬5之間,如果能到大陸發展薪水翻5倍,頂級侍酒師月薪高達15至20萬,也成為近年亞洲飯店的新興熱門職缺,越來越多學生搶著考侍酒師證照,除了優雅的倒酒技術,還得有語言能力,以及對酒的豐富知識,倒酒也是門不簡單的學問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酒#服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22

0.1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