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片只剩粗口跟情色? 大陸文章引論戰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班瑪旺嘉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8 18:59

近來有一名大陸部落客,在網路上發表文章,批評香港電影,只剩下懷舊,粗口和情色,還說一代宗師能在金像獎大獲全勝,是因為已經選無可選了,香港電影不思進取,只會走回頭路,引發大陸香港兩邊影壇的論戰。

電影《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》:「整條街都沒人,就只剩這台小巴士,不知道發生什麼事。」

關在同一台巴士,緊張刺激的神秘事件,香港知名導演陳果的最新電影,標榜香港本土片夯到不行。

電影不少血腥暴力,被列為限制級,這一類的電影,在香港似乎永不退流行。電影《低俗喜劇》:「我x你祖宗,你們這班爛人。」

同樣標榜正宗港片,去年在香港創下近2億票房的低俗喜劇,電影充滿髒話跟情色,這類電影近2年卻風靡香江,由於成本不高,在有票房的情況下,一部接著一部拍,今年香港金像獎才落幕,大陸知名部落客易東瑩,在網路上發表長篇大論,批評本土港片現在只剩粗口,爆乳跟懷舊,難怪一代宗師會拿12項大獎,這番言論迅速在香港電影圈發酵。

電影《殭屍》:「糯米不只能做糯米飯。」

他更點名麥浚龍執導的《殭屍》,跳不出懷舊的框架,批評香港整體環境,不思進取,引發香港電影圈不滿。香港導演陳果:「這樣能顯示香港百花齊放,什麼都有得看,大陸沒有分級制,什麼都要抑制,類型只不過就是個類型,只是今天用什麼新的方式,再加進去,(香港電影類型)現在開始打開啦。」

有鑑於大陸龐大市場,在商言商近10年很多香港電影公司,不得不向大陸低頭。大場面大卡司的電影,大多由中港合資,而且中國的資金佔了大部份,本土港片在缺乏資金的情況下,只能拍小品,逃不出大陸部落客口中的粗話、爆乳跟懷舊,但是不是代表香港不思進取,恐怕還有討論空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港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410

0.1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