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佔政院 江揆:「暴民」行動恐遭聯想「政變」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鍾德榮 傅定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8 18:41

相隔一個月,行政院長江宜樺再度到立院接受備詢,只不過今天(4/18)江揆火力全開,先直言323闖政院民眾是「暴民」,還說要是不驅離,國際可能會以為中華民國發生政變,措辭相當強硬,另外針對318誰下令要驅離,江宜樺也還原當天狀況,強調王金平也接受警方說要驅離,這一下只能讓王金平被動接招,但王金平也透過秘書長林錫山表示,驅離不成功,是因為警力被調到府院幫忙維安。

隔了一個月再度站上備詢台,江宜樺重返立院,有備而來,好多話等不及要一吐苦水。行政院長江宜樺VS.國民黨立委邱文彥:「但也慶幸的是,行政院大樓並沒有因為入侵的行動所佔領,否則的話,第二天全國最高行政中心,沒有辦法上班,變成是『暴民』,或者是『侵入的民眾』,在裡面『掌握』國家行政中心。」

沒聽錯,江揆首度用「暴民」二字,形容323闖入行政院的民眾,措辭超強硬,要證明當天驅離有理,江宜樺更是這麼說。行政院長江宜樺VS.國民黨立委邱文彥:「不要講說我們自己的國內,會陷入多大混亂和恐慌,我想國際社會也會覺得中華民國發生了類似『暴動』或是『政變』。」

又是暴民,又是暴動,江揆這是在大反攻嗎?就連318民眾進攻立法院,誰說要驅離,江宜樺也全盤托出。行政院長江宜樺VS.國民黨立委邱文彥:「晚間11時多聯繫王金平,向王院長確認,是否支持內政部、警政署,及立法院維安小組做的決定,王院長也是原則上,贊成當天侵入群眾這件事,我們必須及早來解決,當然要贊成,這是第一時間嘛。」

搶先被江宜樺還原318當天狀況,王金平只能被動回應,點頭稱是,只不過好巧不巧,身邊親信立院祕書長林錫山卻向外界透露,當天驅離無法順利進行,有一大原因,就是警力都被調到府院加強維安,事後他還打電話給內政部長陳威仁說「我們火燒厝,怎麼消防車都跑掉了」,陳威仁則回答「大家會怕啦」。

記者:「所以3/19是支援警力不夠?」立法院長王金平:「這個我不說。」

敏感問題,王金平選擇不出手,儘管學運退場,但立法院內江宜樺、王金平的政治角力,依舊暗潮洶湧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江宜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304

0.1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