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害羞!港小學生初到台交流 不敢進教室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8 17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香港一所小學,這兩天帶了31位小學生到高雄的光武國小交流,不同地方的孩子首次交流,一開始,香港的小朋友,還有點害羞,不好意思走進教室,過了一陣子才融入。但老師在旁邊觀察,卻看出端倪。香港的孩子從小英文教育扎實,講的流利,也比較有國際視野。但台灣的孩子國語能力明顯較好,各有優勢。

老師:「欸,有沒有玩過閃避球?」香港小學生:「沒有。」老師:「沒有嗎?」

第一次玩躲避球,這群香港來的小學生,跟台灣小朋友,來個大混戰。香港的鄭任安夫人小學,特別帶31個學生到台灣的光武國小,體驗不同的上課模式。第一堂體育課,追追跑跑,大夥兒都很嗨。但是下一堂國文課就不一樣了。台灣小學生:「真真高興的見到你。」

把香港孩子,打散到台灣學生的組別,讓剛剛還開心跑跳的小朋友,一下子臉都變了,緊張起來,臉馬上變得紅通通。台灣小學生:「你最喜歡上什麼課?」香港小學生:「數學課。」台灣小學生:「他最喜歡的是數學課。」

半天交流活動結束,小朋友只覺得交到朋友好好玩。但大人在旁邊看,卻看出差異。香港鄭仁安夫人學校副校長董驚鴻:「發展的方向不一樣,香港的國際化是比較高一點。」香港小學四年級學生:「香港真的好美,有好多雄偉的建築物,真的很驚人。」

才小學四年級,英文就超流利。香港重視英文教育,跟台灣小學比一比,香港從小一就開始上英文,一周8堂,除了香港老師,還會聘請外師上課,但是台灣從小三才開始英文教育,每周兩堂,多半以台師為主。台灣老師:「1915年,這個余清芳事件。」

但國語,台灣孩子就佔上風了,台灣小學生多講國語,上國文課自然輕鬆,香港稱國語為普通話,除了國語,香港人也常講粵語,上堂國文課,兩種語言常得翻譯來翻譯去,半天交流課程,意外凸顯教育文化上的差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學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415

0.1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