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鋰行動電源、電池 5/1標檢局強制檢驗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陳書賢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8 13:15

現在幾乎人手一台行動電源,能隨時讓手機充電,但市面上不合格的行動電源不少,起火爆炸事件更時有所聞,經濟部標檢局通過新法,今年5月1日開始,只要是台灣市售、進口和國內產製的3C鋰電池、行動電源,都需要經過國家安全檢驗,測試通過,取得標章才可以販售。

行動電源接上線路,打開開關,行動電源,竟然冒煙,出現火花。記者:「它繼續在燒耶。」

行動電源短路,起火燃燒,但合格的行動電源,應該要自動斷電,另外桌面上的電池,膨脹突出,撐破塑膠外殼,燒毀焦黑,如果發生在,消費者手機充電時,後果不堪設想。

衝擊測試,模擬行動電源,在運送過程,或是攜帶時擠壓碰撞,合格的行動電源,即使因為撞擊碎裂損毀,也不應該冒煙起火。資深經理楊文彬:「容量大單價卻低,基本上你必須要擔心,它在某方面是不確實的。」

市面上行動電源,琳瑯滿目,同樣的安培數,價格從200多元、1千多元到2千元不等,價差10倍,好壞很難由外觀辨認,目前市售行動電源,廠商自行送到歐盟檢測,認證過關,在標籤上會有CU字樣,經濟部標檢局規定,5月1日起,台灣市售,不管是進口或國內產製的3C鋰電池、鋰行動電源,都必須經過國家標準,強制檢驗,測試合格,才有這個圓形圖案,中間箭頭的安全標章,選擇檢驗合格的產品,才能避免,行動電源爆炸起火意外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行動電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461

0.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