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捷運閘門失靈? 民眾遭彈飛近3公尺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8 13:06

捷運信義線安和站,去年底才通車,閘門也還在測試階段,沒想到現在卻有民眾發生被夾事件,上個月底民眾刷卡通過閘門,感應兩次後通過,沒想到閘門卻突然關閉,把她整個人彈飛到一旁倒坐在地,原本民眾以為是自己跌倒,沒想到一看監視器才發現,是門片惹的禍,由於當事人本身就有骨質疏鬆的狀況,現在只能穿著鐵衣,生活大受影響。

民眾陳小姐:「很快我就走出來了,可是我不曉得為什麼會跌下去。」

過個閘門竟被彈飛,回想當時仍舊心有餘悸,時間回到上個月21日,陳小姐揹著後背包,要進入捷運信義線安和站,刷卡後,走過閘門,卻重心不穩,跌坐在地,兇手就是這兩道門片。

民眾陳小姐:「醫生說我有骨質疏鬆很嚴重,我不能再跌倒,我看錄影帶之後,才知道是被(閘門)推倒的,受傷以後就這樣束起來,當然你走路不方便,坐著也不方便。」

走到哪都要穿著鐵衣,生活大受影響,事情怎麼發生,原來陳小姐第一次刷卡,以為感應失敗,繼續補刷第二次,感應門開了,但卻是第一次讀卡的結果,在秒數劇減下,人還沒過完門片,就瞬間閉合,被彈飛近3公尺,近40公分的推力,閘門成了大陷阱。

TVBS記者鄭雅文:「其實一般閘門,從進去到關上秒數大概10秒鐘,旁邊的無障礙閘門,秒數同樣10秒,似乎沒有善待身障者。」

捷運公司人員:「陳女士我們致上深深的歉意。」台北市議員張茂楠VS.捷運公司人員:「它的整個感應完之後,這個時間是不是再增長、調整的必要。」

去年底才通車的信義安和線,沒想到刷卡出入口,大暴走,捷運公司急忙承諾,會速速改善,畢竟旅客運量大的捷運,每年載客近7億人次,就怕相同情況再發生,後果不堪設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閘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374

0.1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