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積電估Q2營收飆破表! 張忠謀退幕後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7 21:30

大陸最賺錢的網路公司,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,48歲就交棒選出接班人,幾年前馬雲來台時,還說過「台灣沒希望了,假如7、80歲的人還在創新」,台灣企業家,接班時間相對都比較晚,不過台積電認為,董事長張忠謀即便82歲,但不管在心力或體力,都還在「顛峰」狀態所以和年紀無關,而是能為公司貢獻多少價值,而台積電今天法說會,張忠謀首度沒現身,由兩位共同執行長主持。

台積電發言人何麗梅:「我們預期,第2季營收會有,1800億元到1830億元新台幣。」

台積電法說會,財務長何麗梅表示,首季營約1482.2億元,預估第2季營收在1800億元到1830億元間,較上季增加約21.44至23.47%,第2季營收季增率,挑戰23%超乎法人預期。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:「我們替客戶打造出,更創新的產品,系統運轉表現更好,是一個更有競爭力的產品。」

法說會由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,劉德音以及財務長何麗梅共同主持,董事長張忠謀,是頭一回沒出現在法說會。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:「也努力達到他的期望。」

台積電發言人何麗梅:「(張忠謀)董事長是『隨性決定』,,他要不要來,他沒有一定的模式可循的,我們經常和張忠謀董事長,一同討論,希望從他身上學習到更多,也努力達到他的期望。」

已經82歲的張忠謀,逐漸到幕後,由「接班人」來挑大樑,而兩位「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」,劉德音、魏哲家都將近60歲,台積電認為,問題不在「年紀」。

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:「過去這些年,我們的平均年紀,我記得沒有記錯的話,大概30出頭吧,30出頭,所以基本上來講,還是一個相當年輕的公司,過去這些年,我們公司也做得很好,我們的周轉率並不是非常高,雖然每年都有幾千個員工進來,剛剛畢業出來也是蠻年輕的,大部分的員工也是原來的,我想最主要的是,是不是能夠繼續投入,你是不是繼續為公司貢獻價值,我想這個可能是最重要的,我們董事長現在80幾歲了,可是,他對於公司的投入,他的精神、體力,都是處在非常顛峰的狀態。」

台積電修訂過後的員工退休辦法,退休年齡由原訂的65歲,延長至年滿67歲,是為了讓更多資深主管,繼續奉獻公司,但也可以選擇65歲退休,年滿67歲就得退休,希望讓經營團隊執務交棒將制度化。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:「我們有很多的高階職位,公司表現也很好,我想這些因素都可以激勵員工。」

網路名人,之初創投合夥人林之晨,就曾發表過文章,年輕人勇敢加入「明日」的台積電吧!文中提到,攤開台積電的重要決策核心,沒有一個人是最近10年內加入的,其他重要科技公司的核心成員,幾乎99%以上,都是在公司早期加入的,鼓勵年輕人,應該尋找「下一個」可能變台積電的潛力股公司。

大陸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 (2014.4.15):「在競爭過程中,往往犯4個錯誤,第1個錯誤,看不見,沒對手,第2錯誤,看不起這破公司,第3是看不懂,喲!它還真起來了,第4你跟不上。」

大陸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,最近提出「35歲還窮,活該你窮!」,引起討論,而馬雲從一名英文老師變成電子商務大亨,是大陸最賺錢的網路公司,馬雲曾說過,「台灣沒希望了,假如7、80歲的人還在創新」,馬雲自己則是在48歲就交棒,比台灣許多企業家都來得早很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積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5

0.1593

0.3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