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救肝癌晚期! 合併療法縮腫瘤延壽2年

記者 蔡宜靜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7 12:56

台灣的癌症時鐘不斷加速,每5分40秒就有一個人罹患癌症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證實,罹患攝護腺癌,目前在內湖三總接受治療,醫師表示楊署長進行的根除性手術,存活率幾乎是百分之百,另外,北醫也公佈放射療程加上口服標靶藥物合併療法,適用在肝癌晚期不適合手術的病患,不但有效縮小腫瘤,兩年存活率也提升到39%。

腫瘤長在肝臟裡頭,直徑長達11公分,已經是一顆水梨大小,原本肝癌晚期的病患,接受合併新療法,4個月縮小到5公分,1年之後只剩2公分,整整縮小8成。

北醫副院長邱仲峯:「腫瘤消失或腫瘤消失超過一半以上的病人,達到55%。」

北醫改變過去只讓肝癌病患吃口服標靶藥,現在同步加上放射療程,透過影像導引、輻射線照射,發現能幫助不適合手術的肝癌患者,有效抑制腫瘤生長。

北醫副院長邱仲峯:「兩年內沒有復發的高達39%,這跟過去傳統存活率只有6到10個月,是增加相當多。」

根據統計,台灣癌症發生率之高,每5分40秒就有1人罹癌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在健康檢查中,意外發現罹患攝護腺癌,到內湖三總接受攝護腺根除手術,目前仍住院療養中,儘管恢復期身體虛弱,不便接受採訪,面對外界關心,楊志良只用小事簡單帶過,攝護腺癌發生率在男性罹癌排行第5位,泌尿科醫師表示,如果早期發現,接受根除性手術,存活率高達百分之百,定期篩檢,也有助遠離癌症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癌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1032

0.19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