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媒前進大陸臨汾 直擊全球最髒城市

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21:37

中國大陸空汙問題嚴重,根據最新統計,每年大陸有將近50萬人,因為空氣汙染而送命,而且全球10大空汙城市,就有7個在中國大陸,美國媒體特別派記者,前往有「全球最髒城市」稱號的山西臨汾,看看當地的空氣到底有多差。

旁白:「我是大衛范伯格,長官送我到中國大陸來,拍攝全世界最髒的地方,就是山西臨汾。」

舉目所及,霧茫茫的一片,車朦朧,人朦朧,卻完全談不上詩情畫意,只覺得恐怖。旁白:「在這裡待上一天,呼吸髒空氣,相當於吸進3包菸。」

這裡就是號稱全世界最髒的地方─山西臨汾,全球空汙城市前10大排行榜上,中國大陸就佔了7個。旁白:「這裡一片無止盡景象,只見工廠不斷排出大量,有毒化學物質到空氣中,毒害土地和空氣,空中沒有白雲,只有永不散去的霧霾,籠罩在城市上空。」

產煤的臨汾烏煙瘴氣,老美記者來到臨汾大開眼界,什麼都看不到,只有一大團毒氣,揮之不去。臨汾居民:「這裡沒有什麼防塵設備,沒有,什麼都沒有,戴口罩,這裡的人一般都不習慣,那就預防不了,就沒辦法,都要呼吸空氣嘛,沒辦法。」

呼吸新鮮空氣在臨汾是奢求,二氧化硫的刺鼻氣味,居民早就聞慣了,這所小學旁就有煙囟冒出陣陣烏煙,孩子們也見怪不怪,在這裡看不到任何人戴口罩。

老外記者戴著口罩,拍下到臨汾一遊的紀念照片,路邊圍牆上漆著紅色大字─拯救地球、刻不容緩,還有「把煙掐滅、使藍天更藍的」大型廣告,對比周遭的髒空氣,實在諷刺到了極點。旁白:「臨汾的落日大約提早,20分鐘結束,它沈沒到一片人工霧霾之中。」

臨汾紅太陽被烏煙吞沒,大陸其他城市也好不到哪去。旁白:「中國大陸的空氣汙染問題,不斷在國際間成為頭條話題,過去這一年情況更是糟,大家稱之為空氣末日,或是空汙末日。」

明明是白天,卻暗灰如夜,中國幾乎各種污染物排放量都高居世界第一,空汙成為人類殺手,每年中國大陸有將近50萬人,因為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濃度超標而致命,為空汙付出生命代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氣汙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9

0.0522

0.15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