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直擊!新生小棕熊大無畏 翻山越嶺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20:19

阿拉斯加是北美棕熊的棲息地,要近距離直擊他們的野生習性並不容易,而這一次難得出現棕熊母子求生記這樣戲劇化的情節故事,捕捉鏡頭的正是說故事的高手迪士尼,迪士尼採取特殊的方法,把真實拍到的棕熊一一命名,讓影片呈現時,更有意外的擬人化效果。

迪士尼電影《熊》:「來見見史凱和她剛出生的小熊,跟隨他們踏上生命中最重要的旅程。」

熊寶寶一出生,腳一踏到雪地上,就要跟著媽媽勇敢地翻山越嶺,這裡是阿拉斯加的加卡特邁國家公園,占地500萬英畝,是數千隻北美棕熊的棲息地。

導演佛瑟吉爾:「我們知道有50%的新生熊仔會在出生一年內死亡,就是這種(求生)故事,就是我們電影的戲劇之處,不過作為一部迪士尼自然的電影,結局總是開心的,既然是親子同樂的迪士尼出品,就跟國家地理頻道的手法很不一樣,棕熊親子檔不僅有名字,還有被影評嫌棄蓋俗的設計對白。」

迪士尼電影:「我的爪子,怎麼搞的?媽,妳的爪子卡進蚌殼裡時,妳會怎麼做?媽,我的爪子卡住了啦,看什麼看,鳥兒,這就是我拿蚌殼的方法。」

導演史考利:「我們開始一定有劇本,因為沒有劇本,你就拿不到迪士尼的大預算,但他們(動物演員)從沒讀過劇本,也不會照劇本走,我們野生動物電影工作者的工作,就是拍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,順著他們走。」

尤其阿拉斯加夏季永晝,團隊可以24小時守在棕熊出沒的地方,捕捉珍貴瞬間,但遲遲拍不到想要的鏡頭怎麼辦?棕熊很聰明,可以教戲。攝影團隊:「走動一下、走動一下,好女孩。」

高3公尺、重600公斤的體型,卻是個游泳健將,迪士尼的動畫裡經常可以看見棕熊的身影,不管是森林王子還是小熊維尼,他們都喜歡磨蹭樹幹搔癢,偶爾吼叫來示威一下,最吸睛的是抓鮭魚絕技,之所以讓熊兒們走出動畫世界,呈現真實面貌,是為了迪士尼連續7年配合世界地球日上映的自然紀錄片。導演佛瑟吉爾:「你有最具代表性的動物以及完美的景致當背景,還有什麼好苛求的?」

還有非洲獅子王跟珍古德的黑猩猩,Disney nature是迪士尼旗下唯一把總部設在美國之外,在法國巴黎的品牌,走獨立製片,今年推出的《熊》,拍了400個小時的畫面,剪成75分鐘的電影,喊出首週票房將部分捐給美國國家公園基金會,呼應地球日的環保理念。

回顧歷年票房獲利都能達數千萬美元,證明這種砸重金的生態片有一定市場,所以明年才要推的《猴子王國》預告片搶先上,宣傳模式比照院線片規格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迪士尼#棕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3

0.0614

0.17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