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終陷內戰 烏克蘭政府軍奪人民圍城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20:07

烏克蘭東部10個城市遭到親俄武裝分子占領,烏克蘭發出最後通牒,但沒有獲得善意回應,代理總統圖契諾夫於是在今天下令軍隊執行反恐任務,大舉進駐東部城市,奪回政府大樓和機場的控制權,烏克蘭的出兵行動遭到俄羅斯方面警告,這是在挑起內戰,美國、歐盟、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外長,已經決定將在17日進行四邊會談,希望能化解烏俄間一觸即發的武力衝突。

民眾:「他們人(烏克蘭軍隊)在哪?政府在哪?都到哪去了?這實在太瘋狂了。」

烏克蘭老百姓聲嘶力竭的問「政府去哪了?」,烏克蘭東部10個城市遭到親俄民眾占領,呈現無政府狀態,政府對親俄武裝分子下達最後通牒期限,也沒得到回應,烏克蘭代理總統圖契諾夫終於決定要硬起來,15日下令軍隊執行反恐任務,要奪回被攻占的地方政府大樓,烏克蘭政府派出了軍隊和裝甲車,浩浩蕩蕩出發,空中則有直升機盤旋監控,朝東部城市挺進。

軍事將領庫斯朵夫:「這是一項反恐行動,對抗侵略的勢力,這已經對國家造成了威脅。」

烏克蘭軍隊與親俄的武裝分子不時發生零星的交火,但最後烏克蘭軍隊奪回了斯拉揚斯克市的政府大樓,同時也奪回了頓內次克市的機場,當地挺俄的民眾看到烏克蘭軍隊進駐,有人想用肉身擋車,有人則是挑釁軍人。民眾:「我們不要戰爭,我們要和平以及美好的東西,政府說會派坦克消滅我們,我們絕不會讓這種事發生。」

烏克蘭出兵平亂,俄羅斯說這是「鎮壓」,聯合國安理會該要管管,但西方社會的回應,大多認為這是合情合理之舉。白宮發言人卡尼:「我們理解烏克蘭政府試圖要平息東部地區的局勢,同時我們也注意到烏國軍方的行動都是經過審慎考量的。」

在烏克蘭東部邊境部署了4萬大軍的俄羅斯,語帶威脅警告,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是在挑起內戰。俄羅斯總理麥德維夫:「烏克蘭現在已經是在內戰的邊緣,這是很可怕的。」

俄羅斯的威脅行動如今還延伸到了黑海,對象還是美國軍艦,近日俄羅斯戰機在美國軍艦附近低空盤旋了90分鐘,挑釁意味十足,美國除了口頭譴責,並沒有實際反制行動,鄰近俄羅斯的國家看到俄國屢屢踩紅線,但西方國家卻沒轍,無不膽戰心驚,包括愛沙尼亞、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等前蘇聯附庸國家,紛紛呼籲北約增派地面部隊進駐。

愛沙尼亞總統亨德瑞克:「我想實際的地面軍事行動是我們區域上的需求,我們需要更多的軍事演習。」

國族認同上的分裂對烏克蘭政府的殺傷力,恐怕遠比俄羅斯的槍砲還要嚴重,親俄的總統候選人多布金,在首都基輔當街就被抗議民眾丟花、砸麵粉攻擊,受到保護的政治人物都難免遭攻擊,老百姓處在對立的社會更是恐懼萬分,現在有民眾開始自備槍砲和防彈衣,要保護自身的安全。

民眾:「我們不應該指望政府或是國際社會幫助我們,一旦我們開始自助,人家才會幫助我們。」

美國、歐盟、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外長,將在17日召開四邊會談,希望能緩和局勢,避免烏克蘭和俄羅斯一觸即發的武力衝突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烏克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0

0.0598

0.16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