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扛!411立院撤離 北市警局長:我下令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翁士杰 陳正翰 黃俊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411到底誰下令,趕走立院院區內學生跟民眾,事隔5天,台北市警局局長黃昇勇首度對外說明,他坦承下達驅離命令,事後才向市長郝龍斌報告!偏偏這個結果,也造成民眾包圍中正一分局,黃昇勇下午前往慰問,和分局長方仰寧,只在送加菜金和握手時,有眼神交集,離開時,員警鼓掌,但都坐在椅子上,就算方仰寧揮手請他們站起來,員警還是坐著,看得出基層選擇力挺自己的分局長。

411立院驅離,導致中正一分局被包圍,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,決定扛責任。台北市警局局長黃昇勇:「在立法院區哪有路權,根本是不合規定,這誰下的命令,都是正確的,而且都是合法的,我鄭重告訴各位,是我自己一個人所做的決定。」

黃昇勇強調,公投盟合法集會的地點在立院外,當天警方是依法強制驅離,會取消公投盟的集會申請,是因為他們曾破壞立院公物,而且還率領民眾前往總統官邸,佔用車道,事後公投盟申請覆議,也准許他們集會!

黃昇勇特地來到中正一分局,慰問辛苦的基層員警,當初,立院驅離導致中正一被民眾包圍,方仰寧出面道歉、還口頭請辭,基層員警不捨力挺。

除了發加菜金時和握手時,兩人有短暫的眼神交集,大多時間,方仰寧都是把發話權,留給黃昇勇,記者會結束時,只看見員警坐著拍手,目送局長離開,分局長抬手,大夥才站起來!

由於324行政院驅離當天,國中老師林明慧被警棍打破頭縫5針,事後他請求法院保全證據,包含156片蒐證光碟,政院鑑識器和路口蒐證硬碟,也趕在最後一天,送到法院。

坦承下令的黃昇勇,神情輕鬆,明年就要退休的他,沒在第一時間跳出來說明,方仰寧委屈了好幾天,這內心滋味,恐怕只有自己能體會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警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1

0.0524

0.15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