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神現身!台大生張仲宇 背詩爆紅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吳建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16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大法律系學生張仲宇,日前登上大陸節目 PK詩詞,打敗北京清華詩社,武漢大學詩社學生,短短不到一個月,就背了將近1000多首詩詞,過關斬將,成為節目開播 第3位打通關的擂台主,不只詩詞功力驚人,180公分修長身材,配上亮眼外型,就被封為詩詞男神。

看到鏡頭,靦腆的笑,他叫做張仲宇,今年21歲是台大法律系學生,日前登上大陸節目PK詩詞過關斬將,成為節目開播,第3位打通關的擂台主,還因為擁有180公分修長身材,被封為詩詞男神,一夕爆紅,現場出考題。

記者:「到底張仲宇有多厲害,我們現在來考考他,功蓋三分國,名成八陣圖。」張仲宇:「江流石不轉,遺恨失吞吳。」記者:「昨夜星辰昨夜風,畫樓西畔桂堂東。」張仲宇:「身無彩鳳雙飛翼,心有靈犀一點通。」

不管是杜甫的八陣圖,還是李商隱的無題,不用思考就可以背的出來。張仲宇:「背了快900多,近千首,其實漫長的,花了快20天,快1個月。」

打敗北京清華詩社,武漢大學詩社學生,背後努力也少不了,短短不到一個月,就背了8百多首。張仲宇:「我覺得詩詞這種東西,有些就是朗朗上口,你多唸幾遍就會背。」

撇步不需紙筆在手,全靠默念背頌詩詞,功力驚人,也歸功於爸爸4歲開始讀經,爸爸本身還是中文系教授,比賽前會幫他複習,但沒有繼承父親衣缽,張仲宇選擇念法律系。張仲宇:「當然父親就是會怕,小孩子以後找不到工作。」

因為記性好,喜歡背書,又對法律有興趣,主修法律系,這次會參加詩詞比賽節目,也是透過同學知道,有免費機酒,才會去大陸挑戰,打敗關主一戰成名,亮眼的外型,也意外擄獲不少粉絲,還因為單身,已經有相親節目找上門,以及其他活動通告,不過張仲宇說,沒有打算出道當藝人,現階段還是以學業為主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詩詞#爆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16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