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鐵板燒亡? 疑先天性腸扭轉害命

記者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竹8歲女童,上星期五晚間和爸爸一起吃了鐵板燒後,腹部絞痛、嘔吐,沒想到短短39個小時之後,竟然不治身亡。尤其女童身上,還出現紅疹和水泡,今天法醫解剖遺體,初步發現女童可能有先天性的腸扭轉,也不排除這就是女童的死因。

警員、 法醫進進出出,而當中卡其色上衣的男子,就是8歲女童的父親。記者:「針對小朋友小女童的死因,家屬這邊有什麼意見嗎?女童父親vs.記者:「…。」

不想多說,不停走來走去,神情落寞,和摯愛女兒天人永隔,現在又得承受,孩子遺體被解剖,只是不剖不行,因為女童死因,真的太離奇。11日晚間8點,父女倆一起去吃鐵板燒,但女童隨即不舒服,回家又嘔吐,當中女童喊肚子痛,爸爸想給軟便劑卻給成退燒藥,結果凌晨3點多,孩子休克,父親這時才驚覺不對緊急打119。

女童父親:「我要塞退燒藥,結果弄錯了。」

女童一度恢復意識,但之後病況惡化,緊急轉院,13日上午11點,還是不治身亡。

短短39個小時,一條稚嫩生命就此消逝,原本懷疑會不會是食物中毒或是腹膜炎,不過女童身上,出現大片的紅疹,再加上手臂也有水泡,成了最弔詭的地方。

台大新竹醫院小兒科主任黃元惠(2014.4.15):「(出現紅疹)在醫院我們最常見的,還是以細菌或病毒感染居多,少數是藥物過敏。」

另外牛肉、海鮮中,可能暗藏的海洋弧菌一感染,也有高達6成致死率。

上禮拜孩子還活蹦亂跳,現在卻成冰冷遺體。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佳秀:「在女童的身上,有發現她有腸扭轉的現象,是不是跟死因,有相當因果關係,正等待解剖鑑定報告回來,再釐清。」

父親悲慟,只等相驗結果出爐,至少要讓他知道究竟是什麼,奪走女兒的一條命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猝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627

0.15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