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控于正抄襲「梅花烙」 瓊瑤怒罵贗品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13:20

知名編劇瓊瑤出面指控,自己的經典作品,一部一部被大陸一名編劇于正抄襲。尤其最新一部戲「宮鎖連城」最嚴重,抄襲她1993年在台灣熱播過的著作「梅花烙」,也是瓊瑤即將重拍的新版,接受我們電話訪問,瓊瑤痛批膺品比正版先出,呼籲大陸跟台灣官方應該要出面喝斥,捍衛著作權。

陸劇「宮鎖連城」:「人世間的事,難免陰晴圓缺。」

大陸編劇于正的新戲宮鎖連城,在大陸光是一個網站,就有1億多人次觀看,但這部戲卻讓瓊瑤很痛心。瓊瑤:「剛好就碰到我自己也在做,同一部戲,所以就變成贗品先播出,我正品要拍給誰看。」

之後劇要新拍,指控「于正」抄襲的是1993年,在台灣紅透大街小巷的「梅花烙」,因為瓊瑤也即將重拍新版,在這之前卻出現山寨版。

陸劇「宮鎖連城」:「有人來了,你快走吧!」

戲劇「梅花烙」:「如果被發現的話,那你就為難了。」

「宮鎖連城」跟「梅花烙」一樣,都有娶親的戲碼,男主角不僅都是王爺,洞房夜還都沒圓房 跑去私會,還有網友整理出,兩部戲的人物雷同關係圖,甚至戲裡也被抓包,16年前的「環珠格格」十分相似。

戲劇「環珠格格」:「如果你是格格,那我是什麼。」

陸劇「宮鎖連城」:「我一個市井女子,怎麼配的上你少將軍。」

流浪在外的格格,悲情身世通通都很像,讓瓊瑤感到心力交瘁,15日下午就透過微博,寫信給大陸廣電總局,希望他們正視這個抄襲行為。瓊瑤:「我當然很生氣啊,但他抄襲我也無可奈何,也就是不理他,眼不見為淨,但他的行為就越來越囂張。」

編劇于正:「你看過梅花烙吧,就算我是借鑑了他,那也是老梗,跟整個故事是沒有任何關係。」

于正直接否認抄襲,跟在微博回應,把瓊瑤當前輩的態度差很大,不少網友都力挺瓊瑤,直呼奶奶息怒,瓊瑤無奈,只能希望大陸官方,正視著作權,希望能幫自己討個公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戲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415

0.1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