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爭4500億產 王文洋告「三娘非王永慶配偶」

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6年前病逝,留下龐大的遺產,今天下午,高等法院將針對四房子女認祖歸宗案繼續開庭,但開庭前,二房長子王文洋,透過律師具狀給高等法院,主張當了50多年三娘李寶珠,不是王永慶的配偶;王永慶在48年前製作家譜,只列入二房的5名子女,沒有列入三房子女,所以無權成為四房子女認祖歸宗案的當事人,更巧的是,王文洋在香港等地區,曾質疑三房李寶珠獨攬海外4500多億遺產,現在提出李寶珠並非配偶,也跟海外爭產官司有關係。

拿出王永慶家譜,王文洋律師要證明,上頭根本沒有三房李寶珠女兒姓名,還說就連戶籍資料上,李寶珠登記的不是配偶,只是列為家屬。

王文洋律師李永然:「在戶籍資料可以看到,就是有些子女是以認領的方式,來成為所謂子女的身分地位。」

王文洋律師大動作,把家譜列為證據,提供給法院,並指出李寶珠戶口名簿配偶欄空白,跟王永慶生的女兒,上頭也寫「認養」,王文洋因此認為,李寶珠不能算是配偶,對此,李寶珠透過律師表示,和王永慶早在50多年前結婚,當時有結婚證人作證,確實就是夫妻,自己怎麼可能不是配偶。

三房李寶珠律師林永頌:「以當時後的法律,只要有公開儀式,結婚有公開儀式,有兩個證人就是合法的婚姻。」

強調有結婚證人,證據全交給法院處理,但為何王文洋選在這時候出手,更巧的是,王永慶四房子女羅文源的認祖歸宗案更一審,就在下午開庭,王文洋把戰線拉進認祖歸宗案,外界質疑,可能也跟王永慶爭產官司有關,因為王文洋先前,才質疑三房李寶珠,疑似獨攬父親海外4500多億元遺產,不只在香港等海外地區打官司,現在也在台灣提出李寶珠「不是王永慶配偶」的說法,不只讓三房及子女在繼承權上多了變數,也讓家族多了裂痕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王文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338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