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暴斃?過敏害命、細菌感染 死因待查

記者 陳世明 廖靖尹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5 19:30

8歲女童吃鐵板燒為何致命?一步一步來檢視,小女童吃了牛排、魚肉和蝦子,其他客人沒事,唯獨小女童出現腹脹嘔吐,是第一關食物出了問題嗎?女童回家後,爸爸想減輕她的不適,卻給錯藥,5小時後女童休克,同時身上有大片紅疹跟水泡,究竟是不是過敏害命,現在是眾說紛紜。

稽查人員vs.鐵板燒老闆:「中毒還是怎麼樣,現在還不知道,現在只是說把一些(疑點)釐清而已啦。」

稽查人員在廚房東看西看,將衛生狀況拍下來,接著打開冷凍庫,抽取食材檢體,打算帶回一一化驗。稽查人員vs.鐵板燒老闆:「這些都是上禮拜五的,對、要化驗這也可以嗎。」

女童到底吃了些什麼?女童當天點的是特餐,有牛排,當天還吃了香煎魚片,還有蝦子,難道是食物出了問題?記者:「這幾天客人,有沒有吃了你們的東西,身體不舒服跟你們反應?」鐵板燒業者:「沒有啊,可能他本身小孩子可能生病吧。」

當天女童隨著爸爸一起吃鐵板燒,卻只有她回家嘔吐不舒服,到院前,女童腹部脹痛,爸爸想紓解她的不適,結果一時慌亂,塞錯藥劑。消防隊員:「小朋友有發燒,要塞什麼軟便劑,塞成退燒藥。」

但問題來了,塞錯藥劑真會造成這麼嚴重的狀況嗎?加上小女童一開始有腹脹反應,所以懷疑是腹膜炎,但有醫師表示,腹膜炎就算是急性的,只要盡速送醫投藥,應該不至於致死,到底什麼原因?

小女童身體出現紅疹、水泡等過敏症狀,對什麼過敏,來源就很多。台大新竹醫院小兒科外科主任黃元惠:「(出現紅疹)在醫院我們最常見的,還是以細菌或病毒感染居多,少數是藥物過敏。」

醫師不排除過敏原有可能是藥物,也有可能是食物,至於細菌感染部分,醫師也說,12歲以下孩童對生冷食物免疫力較低,如果牛肉、魚、蝦這類食物,沒有煮熟就食用,可能會有海洋弧菌等細菌,如果感染這類細菌,有高達60%的致死率,到底什麼原因,還得要一一釐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暴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65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