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聞局補助貧困資深藝人 赫見大咖明星

記者 黃郁茗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5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57

不少資深藝人沒有演出機會,生活困難,新聞局因此制定補助辦法,鼓勵電視台跟製作公司找資深藝人上節目,可以有補助,不過今天這些節目補助名單曝光,攤開來看,居然包括豬哥亮、立委余天、雷洪等人,都被拿來報帳,他們雖然是資深藝人,但算生活困難嗎?幾位藝人直說不合理,但製作單位也有話講,強調一切按規定申請,而且款項本來就是用在節目製作費,外界其實誤解了。

翻開新聞局資深藝人補助資料,豬哥亮、余天都在名單內,納稅人的辛苦錢,怎麼都用來補助這些不缺錢的大咖明星?立委余天:「我覺得製作單位你不應該利用這個獎助辦法,把我們放進去,如果豬哥亮主持一個節目20萬,他還要補助嗎?我覺得這是不對的。」

連自己在補助名單內都不知情,除了余天,補助名單還包括李亞萍、雷洪、豬哥亮、高凌風,都是曝光率很高的藝人,新聞局從前年開始,每年編列500萬預算,開放電視台申請,只要每集有2位以上資深藝人參加錄影,就可以申請補助款,一集5萬,上限是100萬。

而所謂的資深藝人,必須要年滿55歲,參與過30個電視演出,20年以上演藝資歷,門檻不算高。看製作單位給新聞局的資深藝人名單,除了一堆大牌明星,還有連演藝工會會長康凱,聽都沒聽過的名字。

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:「這個名單我不清楚,但他不是我們會員,我也不知道他從事這個行業多久,他怎麼會在這裡,我蠻質疑的。」

資深藝人沒有透過演藝工會確認蓋章,申請單位說了算,新聞局審查似乎也有漏洞。新聞局廣電處長王振臺:「今年我要求你給藝人多少錢,我也要看到名單。」

曾經申請過補助金,電視台回應,補助款項其實是要給製作單位,沒有針對任何資深藝人,新聞局原本是要多給資深藝人舞台,一番美意,卻因為補助條件沒明訂清楚,資格審查又沒嚴格把關,引起爭議。

◎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聞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0

0.0643

0.16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