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豆漿送蒜頭 豆漿店採購蒜頭助農民

攝影 林隆士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5 13:26

雲林蒜頭產量過剩,造成價格大幅下跌,產地價每斤跌破10元,請工人採收幾乎等於是在賠錢,為了幫助蒜農,有豆漿店業者花了20萬元,向蒜農採購4公噸蒜頭,在北中南的分店裡,只要客人有消費,不論金額多少,都會送上1斤乾蒜頭,希望能籍此拋磚引玉,讓更多人一起來幫助辛苦的蒜農。

豆漿店員工:「消費有送蒜頭。」

沒有錯,買一份豆漿店早餐,不論是一杯22元的豆漿,還是加上燒餅油條、韭菜盒,店員立刻送上一大包蒜頭,足足1斤重。豆漿店員工:「送你1斤蒜頭,謝謝你,喝豆漿送蒜頭,謝謝。」

消費者:「很划算啊,有送蒜頭總比沒送好。」

豆漿店業者花了20多萬,購買將近4公噸的乾蒜頭,在北中南三家分店免費發送,只要有消費就送,目的就是要幫助農民。

豆漿店業者黃先生:「種植過剩,收成都不敷成本,那我聽到這個心裡很感慨,所以想出這個主意。」

業者說,今年清明節過後,雲林蒜頭產地生產過剩,產地價格1台斤剩下10元不到,經過中盤、大盤到零售商,價格也才30元,即使是在生鮮超市,1台斤也只要48元;而沒有晒過濕蒜頭,市場價也只有15元,都不到去年同期3成價格,採收等於是在賠錢,才會花錢直接跟蒜農採購,拿來免費贈送。

名嘴蔡玉真:「田間的價格跌到10元左右,所以很多農民說採收都不夠付工錢,而且也請不到人。」

蒜頭價格大跌,農民叫苦連天,民眾、企業界出錢出力,只希望能幫幫辛苦的農民,別讓這些蒜頭因為賠錢,就被棄置在農田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蒜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34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