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花30萬行善 麵包店老闆熱心公益

記者 陳志忠 廖容瑩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5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40

麵包店老闆何南昇,在鄰居眼中,是熱心公益的好人,也是一位孝子,兒子小時候的保姆過世了,擔心他丈夫沒伴,過年都會接他來吃年夜飯;八八風災時,曾捐出一整車麵包,還擔心受災戶不夠吃;沒想到卻遇上無情大火,燒死一家人,唯一活下來的兒子,高中時就拿下兩次全國拳擊冠軍,學校老師說,也許就是當時培養出來的抗壓性,讓他能夠這麼堅強的,面對失去家人的慟。

高中畢業紀念冊的合照裡,麵包店老闆兒子何欣懌,總是特別突出,因為這個時期,他已經是兩次全國拳擊冠軍,堅強的心理素質,打下根基。何欣懌高中老師:「他能夠在全國拿到冠軍,他的心智年齡,他的意志,一定都比別人還強。」

比賽培養出超強抗壓性,何欣懌堅強地扛下家人命喪火場的悲傷,在殯儀館幫忙處理後事,仍舊沒有太多表情。何欣懌二伯何先生:「哭是一定會有啦,但是他比較內向。」

畫面回到火災發生前一晚,搬著3大籃的麵包,免費送給堯境信眾點心和飲料,這是麵包店老闆,何南昇的最後身影。13屆愚人協會理事長林劍標:「一年至少要花2、30萬,都拿出來做公益。」

好友說,何南昇開麵包店20多年,熱心公益,參加員林同濟會,大大小小活動,都會捐錢、捐麵包;中秋節、母親節,免費供應糕餅義賣,過去八八風災贊助一整車的麵包,還怕捐的不夠,兒子的保姆過世了,擔心他丈夫沒伴,過年都會接他一起來吃年夜飯。

麵包店老闆何南昇好友張雪如:「都一直想說,他怎麼會有這樣下場,為什麼好人會這樣,為什麼好人會這樣。」

何南昇是好人,更孝順父母,原本4月份,輪到家住新港鄉的老四照顧,但何南昇建議父母,等大甲媽遶境時求平安再回去;但沒想到13日迎完媽祖,隔天就發生火警。

家人遇上無情火,唯一活下來的獨子,情緒始終壓抑,或許在他心裡,還是無法承受,爸媽熱心公益感情和和睦,怎麼會還是遇上災難,走得這麼突然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火警#熱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25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