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11癌症調查! 台每5分40秒一人罹癌

記者 蔡宜靜 / 攝影 王偉帆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5 12:36

衛福部公佈,連續6年,截至2011年的癌症人數統計排行榜,前三名分別是大腸癌、肝癌和肺癌,而癌症時鐘也在加快中,2010年每5分48秒有1人罹癌,2011年已經縮短為每5分40秒,就有一個人罹患癌症,肺癌及乳癌發生率攀升,第一名的大腸癌則有1萬4千多人,推估和國人愛吃肉的飲食習慣很有關係。

癌症、人類疾病的頭號殺手,2011年,每5分40秒就有一人罹患,衛福部公佈最新癌症統計排行,大腸癌就有14087人,肝癌緊追在後11292人,第三名則是肺癌11059人,乳癌、口腔癌名列第四、第五,其中乳癌發生率攀升,而大腸癌2011發生率,比2010下降1.5個百分點。

國健署署長邱淑媞:「大腸癌篩檢的推動有困難,造成去做大腸癌篩檢的人,比前一年少了23萬人,也使得發現的大腸癌人數減少。」

篩檢不只影響癌症發現的機率,還能有預防作用,以大腸癌糞便篩檢為例,每27人篩檢,就有一人發現,大腸息肉可以在癌發前治療,另外還可從飲食上作調整。

國健署署長邱淑媞:「國人的平均每人日的肉類供應量跟脂肪供應量,都高於亞洲國家,可以說我們是亞洲國家最喜歡吃狩獵型(紅肉)飲食的國家,這會造成大腸癌及乳癌的風險很高。」

遵守四不三要原則,包括不碰菸、酒、檳榔和不肥胖,另外要規律運動,均衡飲食,還要定期癌症篩檢,才能和癌症保持距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癌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433

0.1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