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沾老店光環! 新店招牌撞名、租舊攤吸客

記者 蕭涵 蘇泰盈 / 攝影 顧守昌 台南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4 18:51

老店名氣大,打著老店招牌或是取雷同的店名,可能比較受到矚目,就有民眾發現,高雄一間位在美麗島捷運站出口的60年春捲老店,疑似出現了分店,雖然店名不同,但招牌卻用了美麗島3個字,連餡料包法都雷同,老店的老闆娘說,兩家有親戚關係,被誤會的店家也表示,自己的母親也是老店傳人,兩家各做各的生意。另外台南國華街的葉家小卷米粉,也控訴邱家小卷米粉,趁著拓路整修,把葉家原有舊店面租走,搶走客源,但邱家老闆說,當時只是租在葉家的攤位附近,並不是同一間,而且兩家煮法不同,根本沒有沾光的意思。

兩張餅皮,放上高麗菜、豆芽菜、豆干、蛋絲和滷透的豬肉和香腸,位在美麗島捷運站出口的68年三代春捲老店,客人總是一個個接著上門,標榜僅此一間,絕無分店,不過來到鳳山五甲這間春捲店,也標榜是美麗島春捲。

三代春捲老店老闆娘:「她是我先生姐姐的女兒,(兩家)不一樣。」

顧客:「外地人會想說,美麗島春捲就是這一家。」

仔細比較兩家招牌,美麗島春捲,標榜百年老店,和三代春捲,店名完全不同,但三代春捲老店,就位在美麗島站,難免會讓人誤會,是同一家。顧客:「我會認人或是說吃看看。」

美麗島春捲老闆娘:「那邊叫三代,我媽是從那邊出來(開店),以前有跟我舅媽說,(招牌)可不可以用三代 她不同意,我們是親戚,當初要用他的招牌,他說不行。」

被誤會的店家說,說和老店老闆娘有親戚關係,家族的人都在賣春捲,但兩家春捲餡料都相同連會多放張小餅皮的撇步都一樣,不免讓人懷疑,想要沾沾老店的光彩,另外老店鬧主權的還有知名的小卷米粉。

中卷放入鍋中,和米粉一起熬煮,這間葉家小卷米粉,在台南國華街小有名氣,但卻控訴,另一家邱家小卷米粉,趁著他們攤位整修休息期間,租下他們的舊店面搶走客源。邱家小卷米粉老闆:「誰說我們這邊(攤位)是他的,我們當初搬來這裡營業的時候,這裡攤位當時都別人的耶,這邊這一攤就是在賣牛肉的啊。」

邱家表示,現在在菜市場裡的攤位,距離葉家原本攤位有50公尺,並不是租舊攤位,而且兩家口味不同,葉家用的是中卷,邱家是用小卷,煮法也有差異,但兩家為了此事,爭吵不休,老店名氣大,大家都想分家沾光,只要不違法,就看客人光顧哪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店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491

0.14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