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3槓! 「宗師」梁朝偉這次與獎無緣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傅建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4 17:29

第33屆香港金像獎昨晚(13日)頒獎,「一代宗師」入圍14項獲得12個大獎,打破金像獎紀錄,女主角章子怡更是以「宮二」8度封后,每次上台都感謝梁朝偉,但偏偏也以這部電影入圍金馬金像的梁朝偉,卻都空手而回,由演出「激戰」的張家輝奪得影帝,梁朝偉難掩落寞,張家輝上台前還摸了摸梁朝偉的臉頰,看起來像在安慰,耐人尋味。

第33屆香港金像獎頒獎人楊千嬅:「恭喜你,張家輝先生。」

PK掉梁朝偉,上台前來個大大的擁抱,還用右手摸了摸梁朝偉的右臉,令人玩味,張家輝憑著電影「激戰」,拿下香港金像獎影帝,開心到直接用唱的。張家輝演唱「Sound Of Silence」:「嗨,黑暗,我的老友,我又來找你聊天了,只因有個幻象緩緩的爬過。」

相較台下的梁朝偉,就有些落寞。第31屆金馬獎(1994):「最佳男主角,大家非常熟悉的,梁朝偉。」

因為他7度入圍金馬,拿下3次影帝,是常勝軍,金像獎提名11次,也得了5次,中獎率是1/2,這次以「一代宗師」角逐,呼聲很高,但從亞太影展到金馬、金像卻通通槓龜,鋒頭全被同片女主角章子怡搶光光。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章子怡:「謝謝梁朝偉先生,不管今天最佳男主角的獎盃歸誰,你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最佳男主角。」

同樣的話,在台灣金馬獎也說過。第50屆金馬獎影后章子怡(2013):「謝謝梁朝偉先生,你在我心目中,永遠是最佳男主角。」

章子怡拿下了8座影后,每次上台雖然都不忘道謝,卻很巧,梁朝偉都無緣上台講話,但最嘔的恐怕是鄭秀文,5度入圍金像獎,卻還是抱蛋而歸,整晚最大的贏家就是「一代宗師」,贏走12項大獎,包括最佳男配角。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張晉:「我要感謝的,是我的太太蔡少芬,就是有人說,我這輩子都會要靠她,我可以告訴大家,沒錯,我這一輩子的幸福,就是要靠她。」

台上感性道謝,老婆蔡少芬在台下哭成淚人兒,飾演「馬三」的大陸演員張晉,揚眉吐氣,打敗以「激戰」角逐男配角的彭于晏,另外,入圍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的「一首搖滾上月球」、「逆光飛翔」也都敗給趙薇的「致青春」,第33屆金像獎,幾家歡樂幾家愁,但香港大咖影星齊聚一堂,難得的盛會,還是讓影迷津津樂道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香港金像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5

0.0561

0.16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