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南市長官邸出租 變身文創烘焙餐廳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莊勝雄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4 17:28

相信嗎?位於台南市南門路上的市長官邸,興建完成38年來,竟然只有一任市長居住過,大半時間是不使用的,只有偶而拿來招待貴賓,但是,平均一個月就要花費5萬元的維修管理成本,現在,為了活化公有財產,市府決定把市長公館出租,選定的,就是擁有7家分店的文創麵包餐廳業者。

在高雄擁有7家店,以餐桌文創聞名的法式餐廳,現在要搬進台南市長官邸。TVBS記者何正鳳:「這個佔地800坪的台南市長官邸,賴清德不住了,現在要出租,而且對象是高雄很知名的餐飲麵包業。」

400多坪大的庭院裡,有羅漢松、加冬、苦楝等珍貴老樹,花木扶疏,拉窗簾,好幾面大落地窗,窗簾一拉開,庭院的美景一覽無遺,簡僕的建築裡,客廳、臥房應有盡有,但是,800坪大的市長官邸,38年來,只有一任市長張麗堂住過,偶而拿來招待外賓,利用率超低無比。

市民:「不要把這塊地荒廢,真的太可惜了。」

南市總務科長陳乃彝:「引進民間技術跟資金,讓民間參與公共事務。」

荒廢的市長官邸,因為維護,每個月得支付5萬,等於年支出60萬,現在變身為餐廳出租,一個月13萬租金,外加60萬的公益回饋金,一年可是賺進200萬以上。餐廳經理曾學彥:「估計要3000萬以上的建築成本。」

業者看好市長官邸是賣點,決定大筆投資,花11年的時間攤提。

開高縣長官邸,活化公有財產,除了台南市之外,廢棄的高雄縣長官邸一度打算作為公立托育中心,但因為建物結構不適宜而作罷,台南縣長官邸,則是朝向改建為貴賓招待所及大型會議室,就怕一間間淪為蚊子館,浪費公帑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官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1

0.0492

0.2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