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無指揮」失控! 洪崇晏為「暗殺」道歉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4 12:41

包圍中正一分局活動,因為無人指揮,人群散不去,自願扛起總指揮的台大生洪崇晏,又爆出恐嚇暗殺,造成場面失控。

曾經策畫多起社運活動的崔愫欣認為,事前的沙盤演練很重要,總指揮帶領呼口號可以很激動,絕不能教唆恐嚇攻擊,容易失去公信力。除此之外,如果人數多達數百到數萬,勢必要有糾察隊安插在四周,負責安撫群眾情緒,才會失控。

台大學生洪崇晏(2014.4.11):「你會害你自己被暗殺我跟你講。」

台大生洪崇晏,威脅方局長方仰寧安全,讓這場社會運動變了調,洪崇晏事後道歉,說如果造成他的恐慌、恐懼,影響到他的權益,願意承擔,也必須對此道歉,不應該就是這樣子對他造成恐嚇,或者是影響運動,或者是讓社會造成負面的觀感,事後彌補,但話已出口,更窘的是,他自願扛以總指揮的任務,要大家散場,卻沒人要聽話。

台大生洪崇晏:「我沒有辦法逼迫他們,所以我說了,我會留在這邊。」

曾經策畫多起大型社運的崔愫欣認為,網路號召,沒有主辦單位帶領,是失控主因。綠色行動公民聯盟秘書長崔愫欣:「這是網路上自發發起,所以他現場沒有主辦單位,也沒有發起人,所以當然會發現就是比較沒秩序,或者指揮的人,大家不太服從,因為異質性太高。」

她說,總指揮負責帶領呼口號,絕不能教唆恐嚇、攻擊,現場還要有糾察,負責群眾安撫情緒,喇叭廣播安全規則,但如果有人不想走,主辦單位也只能尊重,但要告知民眾後果。曾經指揮倒扁紅衫軍的施明德,也曾經說過,領導時,安全是首要考量。

前紅衫軍總部發言人姚立明:「幾百個人,他們顯然不肯離開,而且我們得到情資,是有人要衝進去(總統府),施先生就決定說,我們往SOGO方向遊行。」

一場社運,最多數千人或破萬,能不能安全落幕,考驗總指揮的智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方仰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589

0.15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