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貞昌、謝長廷同表態:不選黨主席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4 11:41

民進黨主席改選,今天開始登記,不過就在上午,蘇貞昌拋出震撼彈,說自己不選了,他在臉書po文說,會這麼做是因為不想黨撕裂,才做出這個決定。不過外界認為,學運結束後,黨內外檢討聲浪不斷,甚至連立委趙天麟都跳出來說「大老政治該結束」,應該是內外壓力才讓蘇貞昌做出這個決定,而就在蘇貞昌表態退出後,謝長廷也隨即宣佈自己不選了。

學運落幕,民進黨內的紛爭卻還沒結束,檢討聲浪一波波,謝系子弟兵趙天麟,更跳出來要結束「大老政治」,內外壓力讓黨主席蘇貞昌再也受不了,在領表前夕,丟出震撼彈,蘇貞昌上午在臉書上po文,說自己是創黨黨員,深愛民進黨,還說要打贏2014,黨不能先亂,因此幾經斟酌,決定不參選此次黨主席。

謝系立委趙天麟:「我沒有那麼偉大,蘇主席有他的決定,而且不是這兩天才做的決定,不過我想我都表示敬佩。」

這一退,不只中生代嚇了一跳,更讓蘇系立委忍不住抱屈。蘇系立委吳秉叡:「當家也不是這麼容易,他必須考慮很周全,我覺得是否有委屈,既然是他想清楚了。」

民眾:「蘇貞昌不要想選總統!」

連330上凱道,還被嗆別只想著選總統,原先表態參選的蘇貞昌、蔡英文、謝長廷,隨著謝長廷有意退出,加上黨內壓力,才做出「不參選決定」。

目前謝、蔡兩人靜觀狀況,研議該怎麼表態,只是這「不選」震撼彈一拋出,勢必在民進黨內造成不小影響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民進黨#謝長廷#蘇貞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3

0.0389

0.15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