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金像獎 「一代宗師」破紀錄奪12項

記者 蔡宜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4 00:34

第33屆香港金像獎昨天頒獎,導演王家衛拿下最佳導演獎,而所導的電影「一代宗師」,入圍14個獎項,就拿下12項,不但是最大贏家,還創了單部影片得最多獎的記錄。最佳男主角,港星張家輝,打敗好友梁朝偉、古天樂、劉青雲、黃秋生,二度拿下金像影帝,頒獎前呼聲最高的章子怡,則不負眾望,拿下最佳女主角。

金像獎頒獎人張家輝:「章子怡小姐。」

難掩激動情緒,章子怡拿下金像獎影后,不忘和她演對手戲的梁朝偉(致謝)。香港金像獎影后章子怡:「謝謝梁朝偉先生,不管今天最佳男主角的獎盃歸誰,你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最佳男主角。」

含淚感謝導演王家衛,因為靠著電影「一代宗師」宮二一角,章子怡已經奪下金馬獎等8座影后,加上金像獎,順利第9度封后,最佳男主角港星張家輝,以「激戰」一片打敗勁敵劉青雲、梁朝偉、黃秋生及古天樂,繼2009年,第二度拿下金像獎影帝。

原本外界期待的台灣演員彭于晏,則是和最佳男配角擦肩而過,由張晉拿下。最佳男配角張晉:「我要感謝的是我的太太蔡少芬,有人說我這輩子都會要靠她,我可以告訴大家沒有錯,我這輩子的幸福就是要靠她。」

感謝老婆蔡少芬一路幸福相挺,深情告白。其他獎項還包括最佳女配角惠英紅,最佳兩岸華語電影「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」,今年金像獎,台灣演員和電影都沒有上榜,導演王家衛電影「一代宗師」入圍14個獎項,就奪下12座,也成了今年金像獎的最大贏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香港金像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326

0.1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