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特區警長難熬」 檢察官發文力挺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3 13:22

外界認為,中正一分局長幾乎是高升的跳板,但其實,勤務繁重,轄區內有很多重要政府機關,而且每天還有總統上下班勤務,經常有群眾聚集活動,又得落實分局的刑案績效,因此警界流傳一句話「寧可調山中,不願調城中」,而且還要待到有人接棒,才能調離,能不能撐過就成了關鍵,檢察官林達也在部落格發文章力挺警察,在警界引起回響。

中正一分局長到底有多難幹,讓方仰寧白了頭、眼袋加深、皺紋多了好幾條,曾擔任國務機要費公訴組檢察官,近年指揮掃蕩毒品,讓緝毒犬進入酒店的檢察官林達,在部落格為職務註解。

「這裡主要處理的未必是刑事案件,更多的棘手的政治聚眾事件,事實上,這裡的分局長很難當,幾乎沒人想接,因為動輒得咎,不動也得咎,特區常常有群眾聚集活動,又有重要政府機關,運氣好平平順順,否則就是一連經歷好幾波」,他提到之前的中正一分局長李金田。

前中正一分局長李金田(95.11.3):「可以這麼講,集會遊行是人民的權力,絕對不是政府的恩賜,調這個單位我想心裡都有數,我們會一項一項把不可能任務完成以後,我會覺得說我們也是在寫歷史。」

也號稱警界鐵漢的李金田,四年半任內碰過紅潮倒扁、阿扁入獄群眾集結、陳雲林來台等等矚目事件,後來升遷新竹市警局長,卻因為之前太過操勞罹患肺腺癌,高升台北市副局長也都因為養病,沒進過新的辦公室,今年1月病重辭世。

支持群眾:「方仰寧加油!」

其實,方仰寧多次希望離開中正一分局,但高層考量沒有人能接手,都要求他繼續留任,這次碰到群眾運動心力交瘁,林達力挺「如果你要酸他下台也行,但你自己真的比他有辛苦嗎?你比他更有競爭力嗎?當你一根指頭指著別人謾罵時,有四根指頭正指著自己吧」,檢察官發文挺警察,透過網路流傳各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方仰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394

0.1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