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珣珣」治療有望 幹細胞改善腦損成功

攝影 林志恒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2 14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51

4歲病童「珣珣」,等待接受幹細胞治療,而現在這項醫學技術,出現重大進展!國內神經醫學權威醫師,收集神經受損患者血液幹細胞,植入腦中受損部位,不但神經成功再生,也沒有嚴重副作用,目前完成二期臨床試驗,不但能改善中風病患的身體失能,目前也在脊髓損傷病患進行試驗,只要完成兒童試驗,就有機會能應用在珣珣身上。

病童珣珣:「我現在變成4歲。」病童珣珣媽媽:「真的啊,那要更加油。」

小女童珣珣車禍癱瘓,躺在病床上,睜著大大的眼睛,讓人看了好心疼,必需等待自體幹細胞治療,而這項計劃,目前已經完成二期臨床試驗。

醫師林欣榮:「半年以後她走路就非常方便了,就不用再坐輪椅了。」

撐著扶手,一步一步慢慢走過,影片中這位男子,因為中風腦部神經受損,原本沒辦法走路,但是把幹細胞植入腦中,經過1年以上復健,不但受損神經重新長出來,也開始可以走路,自理生活。

醫師林欣榮:「斷了神經的地方,這些幹細胞它可以分泌很多生長因子,讓他的血管長出來,讓他的神經再長出來。」

國內神經醫學權威林欣榮醫師,收集神經受損患者血液幹細胞,利用腦部定位,把幹細胞植入腦中,不但神經成功再生,也沒有嚴重副作用,並且開始脊髓損傷治療試驗。

美國紐澤西大學教授楊詠威:「聽到珣珣的遭遇我也很心痛,她的媽媽聯絡過我,臉書上也很多人聯絡過我,拜託我們看能不能幫幫她,但是這項治療還沒在孩童身上試驗,我們只有在成年人身上測試,所以我請珣珣媽媽再給點耐心。」

聽到珣珣的處境,同樣覺得不捨,他是全球最大脊髓損傷臨床試驗醫師楊詠威,雖然目前幹細胞治療對於復健病情也有幫助,但必需要到孩童試驗成功後,才能讓珣珣早日重新站起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病童#幹細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92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