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明知有嗆聲! 總統仍走前:挺警依法行政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葉俊宏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2 14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馬總統今天下鄉宜蘭視察,被反服貿黑衫軍包圍嗆聲,現場幾度爆發推擠衝突,面對昨天抗爭群眾圍堵中正一分局,馬總統今天明知嗆聲者就在前方,不顧隨扈建議別再向前,總統罕見地,主動走向媒體,拉高分貝直言,「他絕對支持警方依法行政!」,這番話當場讓維安員警,士氣大振。

抗議民眾:「退回服貿、捍衛民主。」

下鄉宜蘭參拜,馬總統一到,反服貿群眾隔街嗆聲。抗議民眾:「9趴爛總統、9趴爛總統。」

硬是要衝出警方人牆,女警連帽子都被擠飛,10幾名黑衣民眾,拿著看板,企圖突破警方重圍,員警趕緊分兩排手勾手防堵,前方更恰巧來了遊覧車阻擋,但有民眾還是殺他個措手不及。

員警VS.抗議民眾:「該冷靜一下,服貿只是圖利財團,馬英九聽不到人民聲音,因為警察把人民都擋起來。」

女警攔截架離,維安層層戒護,警察執法是公權力象徵,如今抗議者一不滿就包圍警局,總統心急「ㄍㄧㄥ」了一整晚,一聽到有人詢問,不顧前有嗆聲,主動走向鏡頭,還拉高分貝。

民眾:「中正一分局有什麼看法?」隨扈:「總統走這邊。」總統馬英九vs.記者:「我們支持警察,依法來行政。」

從側邊仔細看,明明抗議者就隱身媒體後方,僅僅50公分這麼近!隨扈手勢引導總統從旁邊,沒想到總統執意直衝危險區,隨扈趕緊轉身,要擋「近距離」可能的衝突。

嗆聲者忙檢鞋子,總統不吐不快,其實馬江411當晚多次電話聯絡,府院全程關注乾著急,不過尊重台北市政府地方自治和警察權,若先說話,怕引發中央干涉地方的質疑,馬郝之間雖沒互通電話,府院認為「民主法制紅線、不能讓步」,總統才定調要親自出面,支持公權力伸張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馬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0

0.0777

0.17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