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5次連續探測 澳總理:訊號來自馬航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1 20:50

馬航搜索出現新進展,印度洋搜索工作在過去一個星期來,5次偵測到了疑似馬航黑盒的訊號,連人在中國大陸參訪的澳洲總理艾柏特,也確信澳洲搜救隊過去在偵測到訊號就是來自馬航的黑盒子,外媒也報導,澳洲當局已掌握了黑盒子的下落,但訊號卻越來越微弱,而馬航殘骸位置也可能比當年鐵達尼沉船位置的深度12000英尺還深,殘骸搜尋工作也更加困難。

馬航370搜索,一個多月過去,終於有譜了,澳洲海軍10日再偵測到疑似馬航黑盒發出的訊號,連人在中國大陸訪問的澳洲總理艾伯特也說有信心。澳洲總理艾伯特:「我們大大縮小了搜索範圍,我們對偵測到的信號很有信心,這就是馬航MH370黑盒子的訊號。」

搜救團隊為之振奮,因為這是過去一個星期在同片海域,也就是柏斯西北方2300公里的南印度洋上,第5次測到疑似馬航的訊號,澳洲海軍海盾號先是利用拖曳聲波定位設備偵測到黑盒訊號後,10日反潛作戰的聲納浮標,也偵測到了和馬航370黑盒相符的訊號。

CNN記者:「10多個聲納浮標散落於搜索區域,這工具就像電子耳一樣,聆聽任何可能從馬航370發出的訊號。」

目前消息指出,澳洲當局已經掌握了黑盒子的位置,並縮小搜索範圍到46000多平方公里,但壞消息是訊號卻越來越微弱,而讓不少專家更不解的是,為何至今仍找不著飛機的殘骸?飛航專家吉姆提蒙:「這樣沒有殘骸的狀況相當罕見。」

因為從過去空難經驗來看,不管客機是俯衝墜海或是墜地前爆炸,都有留下殘骸,儘管是飄散四處,因此專家指出,很可能是客機完整無缺地沉入海底,或殘骸早在搜索前就被熱帶氣旋吹散了。

另外,根據CNN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飛機失聯後,馬來西亞空軍在第一時間展開搜尋,但卻到了3天後才通報,還有調查確認,最後和塔台通話的不是副機長,而是機長札哈里,就連馬航向西行消失前的飛行高度12000英尺,也遭質疑應該是4000到5000英尺左右。

飛航專家羅曼:「我懷疑他們(馬航)提供的訊息,我覺得由雷達顯示,最有可能的狀況是飛機急速攀升,不能定位,或是其它問題發生了。」

不過就算疑問都釐清了,打撈工作又是一大難題,搜索團隊在印度洋測得的訊號來自海底4600英尺,有誰願意走一遭,承受如此大的水壓?導演詹姆斯卡麥隆:「情況不妙,很多東西失靈,我們有麻煩了。」

電影《阿凡達》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就這麼做了,他曾搭著最先進的潛艇潛入地球最深處,35000英尺深的太平洋海底,拍攝紀錄片。導演詹姆斯卡麥隆:「你看看這裡所有的,超乎你人生所見。」

同樣深不可測的印度洋,比紐約自由女神像及法國艾菲爾鐵塔都還高,就算搬來5座高約828公尺的杜拜哈里發塔,或者9座台北101也比不上,只有極少數潛艇能到得了。美國海洋科學家厄爾:「世上只有部分國家的潛艇,有能力潛入到海洋深度的一半。」

至於打撈能否成功又是考驗,因為1912年鐵達尼號撞冰山沉沒,70多年才找到殘骸,而今要在12000英尺深的海底找到馬航,要面臨的問題一個比一個艱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395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