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妙用!後視鏡裝電眼 鑽小巷免驚漆刮花

記者 林姿吟 / 攝影 潘郁文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1 19:44

行車紀錄器除了用來記錄行車過程蒐證自保,但也別有妙用,有先生擔心太太開車回家,經過的巷子比較小,又停滿機車,加裝攝影鏡頭可以彌補不足,防止愛車被刮花,另外,也有業者發行汽車黑盒子,只要車主突然猛踩油門加速,或是緊急剎車、急轉彎,就會馬上發出警報器,提醒駕駛這是危險駕駛。

老婆開車,坐在副駕駛座的先生,真的很難放心,尤其是經過停滿機車的巷弄時,常常距離量不準、四處擦撞,只好靠行車紀錄器來幫忙。

車主景先生:「帶小孩也比較安全,而且它有比較多的鏡頭,也可以看到比較多的死角,看不到的地方。」

有時候巷弄擠到,得把兩側後視鏡收起才過得了,這時候鏡背上的鏡頭,一樣能轉播路況,不過有的人不是技術差,是家裡車庫太小,或是對路邊停車有障礙,行車紀錄器都能幫你補足死角。

行車紀錄器業者劉士傑:「這一顆是左後拍,主要是要看地上跟輪胎,這些的一個角度,因為有時候在倒車,可能這地方有懸崖,有水溝有柱子有機車小巷弄。」

設備越來越先進,有的行車紀錄器還能當照相機使用,或是縮時錄影的功能,但價格從百元到上千都有,如果不想花錢裝行車紀錄器,沒關係,現在有車子能幫你自動停車。業者:「這時候你只要控制前進後退檔位,腳放在剎車上,控制車子速度,它就幫你停。」

只要按個鈕,車子自動幫你停到好,這一輛歐洲知名大廠的車子更神奇,還有精進防撞科技,要是覺得,這樣的科技還不夠炫,有科技公司比照飛機,研發汽車黑盒子,裝在方向盤下,直接連上手機網路,只要是急轉彎、急加速或緊急剎車,警報器都能提醒不當的開車行為。業者:「我這樣子油門踩用力,它這邊有顯示。」

就像小型行車電腦,紀錄開車所有軌道、車速等精密數據,類似產品不斷推陳出新,都是為了行車安全,就看車主怎麼選擇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行車紀錄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32

0.1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