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暗諷警惕! 學生贈王金平「官場現形記」


發佈時間:2014/04/11 18:38

太陽花學運退場,把議場還給藍綠立委,交還議事鎚,還給了每位委員秘密禮物,尤其在立法院長王金平桌上,留下了一本「官場現形記」,要他自我警惕,官場現形記是晚清小說,揭發心狠貪錢官員背後、醜陋的秘密,又奉上32字箴言字條,要王院長遵守「立法再審查」的承諾,今天王金平被問到「官場現出什麼形時」尷尬閃人。

記者:「院長有學生在您桌上放那個?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:「謝謝、那個謝謝。」

一聽到記者問到「神秘禮物」,王院長趕緊甩頭離開,畢竟要說什麼都不對,因為學生送上的是這本「官場現形記」,就放在院長寶座上,要王金平好好領受個中涵義,畢竟人生如戲啊。

連戲劇《官場現形記》:「這當官的啊,這臉皮要厚、心要黑,這臉皮要厚,說謊臉不能紅,心要黑、幹任何事情手不能軟。」

真的要「心狠、手辣」才能作大官嗎,「官場現形記」作者李寶嘉,字字句句盡是對官場的諷刺,這是晚清四大譴責小說之一,描寫當朝內憂外患,政府卻欺善怕惡,處處可見貪腐的嘴臉。

民進黨立委陳其邁:「提醒國會議員注意,假如違背人民所託,人民隨時會搶回他們的國會。」

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:「嘲諷式的放一本『官場現形記』。」

同學們只送了上冊給王院長,誰該讀下冊,莫非是決策領導人馬總統?除了送書,還學馬總統「撈」出上32字新箴言,「政令宣導,罔顧民意,既不民主,又無法治,先有條例,再來審議,給我民主,其餘免談」,32字箴言鏗鏘有力,似乎在提醒著王院長,別忘了先立法、再審查。

學運學生:「人民議會將議事槌,交還給屬於人民的立法院。」

還有最重要的鎮院之寶議事槌,物歸原主!槌子、字條、官場現形記,「立院新三寶」奉上給王金平,要院長遵守承諾,別讓國會上演,真實醜陋的官場現形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金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45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