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生退蛇籠撤 小吃店、住戶:重見天日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徐克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1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41

太陽花學運落幕,最開心的莫過於是立法院周遭的住戶和店家,已經開放的徐州路口,不但外交部領務局的通道口開放,便民洽公,路口魷魚羹店老闆娘也因為老顧客能回流,眉開眼笑,只是在青島東路中間的蛇籠,因為還沒撤掉,在青島東路上的牛肉麵店、便當店和早餐店甚至是機車店老闆,依舊因為生意慘澹苦哈哈,但至少有住戶認為,學生退去、抗議聲消失,終於重見天日!

路過客人終於上門,立院徐州路口的老牌魷魚羹,老闆娘心情也揮別了24天的陰霾。徐州路魷魚羹店老闆娘:「恢復正常了啦。」記者:「開心喔。」徐州路魷魚羹店老闆娘:「有比較習慣了啦,哈哈哈!」

酸辣湯大鍋熬,隔壁麵店也是備料備得勤,等待蛇籠撤掉後的這一天,老顧客回鍋,但同樣是學運過後,另一頭青島東路的店家卻是不同心情。青島東路早餐店家:「都圍起來了,怎麼會好呢?」

青島東路蛇籠還是擋在正中央,客人過不來,不管是早餐店、便當店還是牛肉麵店,通通罵翻天,一旁機車店老闆,這大半個月只賺了50元。機車店老闆:「圍前面,這又是單行道,前面都圍起來了,這要怎麼樣(做生意),不得動彈啊。」

總算學生退去,周遭住戶從此恢復安寧。附近住戶:「他們那首歌真的是我們的心聲,天漸漸光喔,我已經20幾天不見天日了。」

重見天日的,還有濟南路上的外交部領務局。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:「外交部領務局濟南路,這個通道口至今還是被圍了起來,不過警方說,在徐州路那個通道口,現在是暢行無阻。」

辦護照民眾vs.警方:「從右邊齁。」

濟南路口的蛇籠照擺,此路不通,只得繞到已經開放的徐州路,就連北上支援的苗栗員警,也在收拾大包小包,準備打道回府,雖然部分蛇籠還是擋道,警方說得等上頭指令才撤,但24天學運終於宣告落幕,至少住戶、店家,終於不用再被嘈雜的學運抗議聲天天疲勞轟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立法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476

0.14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