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北韓權力洗牌 金正恩再掌最高實權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0 21:29

北韓9日在首都平壤召開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,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再次當選最具實權的「一號人物」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,被整肅的姑丈張成澤由誰接班,確定是由崔龍海確定坐上第二把手,美國智庫的衛星空照圖緊盯著北韓寧邊,卻表明一開始拍到核反應堆機房的屋頂,雪還沒融化,表示核運作已經關閉,過一陣子,機房排水池排出白色泡沫,證明核反應堆又重新啟動。

10萬人民集合,平壤金日成廣場,男的西裝、女的禮服,整齊劃一、立正站好,聆聽全國最重要的選舉結果。最高人民會議:「我們熱烈恭喜最敬重的同志金正恩,當選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。」

群眾鼓掌,連手的高度都有標齊對正,能夠站到群眾面前,代替金正恩發布人事令的就是新內閣成員,這當中出人意料,金永南常任委員會委員長,從金日成時代就負責外交事務,之前盛傳請辭退休,最後留任,另一個樸鳳柱因為經濟問題解決不力,外傳被打入免職黑名單,現在確定留任。

唯一不意外的是崔龍海,都能跟著金正恩並肩坐在理髮廳剪頭髮,理所當然就是副手,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取代張成澤,確立了北韓二把手的地位,順理成章一起入鏡拍官方MV,這個髮型以及必要時須佩戴的眼鏡,還有腳下增高的皮鞋,從頭到腳想複製爺爺金日成年輕時的模樣,而這個idea是妹妹金汝貞一手設計,妹妹以後不叫金汝貞、不叫金汝靜,正式改名叫做金與正。

中大社科院講師鍾樂偉:「突然重提金與正這個人物,部分原因是北韓去年清算張成澤後,很多人質疑金正恩政權合法性,以及出現很大震盪,因此金正恩需要提及有家緣血統的人作定海神針,(發射火箭)這些其實都是北韓慣用伎倆,就是當他做到若干挑釁行動後,就會突然之間表態想和談。」

金正恩籌備談判籌碼是想要獲得糧食援助,但是老美也嗆明,得拿放棄核武來交換,美國智庫的衛星空照圖時時緊盯著北韓寧邊,2月9日拍到核反應堆機房的屋頂,雪還沒融化,表示核運作已經關閉,到了2月13日,機房排水池排出白色泡沫,證明核反應堆又重新啟動。

不只核武運作中,無人機也在研發中,在南韓墜毀的第3架,編號編到35號,軍事專家預估北韓至少有100架,如果沒有墜毀,南韓還真不知道被侵門踏戶來過不只這3趟。南韓國防部長金寬鎮:「對於偵查超輕型飛機,我承認我們的軍隊有疏失,這小型無人機據推測來自北韓,並且在首爾上空拍攝,未來應該能發展成自殺式武器。」

自殺式無人機,北韓隨時研發成功,就會越界來襲,南韓打算購買以色列生產的低空雷達,砸200億韓圜買10台,架在青瓦台等重要設施,嚴密監測。央視新聞旁白:「此外,南韓政府還計畫將從美國購買雷神公司生產的AIM-9X-2,響尾蛇短程空對空導彈,購買數量76組。」

北韓近來對外頻頻丟出震撼彈,製造緊張氣氛,對內營造親民形象,進到民宅席地而坐,跟他面對面的婦人感動到摀臉落淚,身為北韓最大黨勞動黨第一書記,透過最高人民會議 選舉,再拿下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的頭銜,金正恩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儀式,試圖鞏固自己成為北韓最具權力的「一號人物」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383

0.1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