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草莓族」熟了 學運拚勁改觀印象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0 18:51

這場為期24天學運!學生攻佔立法院24天創下歷史紀錄,其實這群學生們大多數都是7、8年級生居多,過去大家都認為他們是草莓族,沒想到他們展現出積極行動力,也讓吸引許多宅男宅女也跟著他們一塊挺學運,跟著搭帳棚睡在馬路邊,最主要因素就是年輕人,他們對未來焦慮感和不確定性,而這場學運也成功讓大家對草莓族刻板印象,徹底改觀。

反服貿學生:「比較像草莓族,比較沒有辦法,去扛責任啦!比較有個人主見啦,但是就是嘴巴上講講。」

抗壓性低的草莓族,外表華麗一碰就爛的水蜜桃族,遇到事情逃避的媽寶和靠爸族,這是過去大人眼中,台灣年輕人的面貌,不過從什麼時候他們開始變了。抗議學生:「棍子收起來,我們是學生。」

反對媒體壟斷旺中案、保護農地的大埔案、揭露軍中黑幕的洪仲丘案,到現在的太陽花學運,其中許多社運題材生硬到,連大人們不了解,學生們卻願意裡頭拚命抵抗。學生:「完全不會參與這種事情,也幾乎不會去看新聞,因為新聞會感覺說,根本不關我的事啊,碰到政治這一塊會很麻煩。」

不喜歡藍綠政治人物,因為沒有人真正了解年輕人需要什麼,甚至在擔憂什麼,因此他們只能沉溺在網路世界,自稱「魯蛇」loser,但誰讓「魯蛇」們奮起了。

學運總指揮(2014.3.22):「正式宣告反服貿行動正式開始。」

包括林飛帆和陳為廷,但誰讓魯蛇們奮起了對社運的堅持,感染到部分學生,但覺醒最主要還是因為「現實」。學生:「怕以後出社會,中國人會來搶我們工作。」

在不景氣中,年輕人起薪最低,失業率最高,讓現在的年輕人輪為崩世代,窮忙族更是青貧族,他們從網路中爬文了解,服貿可能影響未來出路,這種焦慮感,讓宅男宅女,享樂族注重外表的夜店咖,通通走了街頭,從學運中找到情緒發洩,也找到自我意識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學運#草莓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17

0.1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