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議場「椅子山」淨空 王金平龍椅歸位

記者 陳乃瑜 曾俊豪 / 攝影 蕭鴻翰 潘郁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0 13:03

太陽花學運退場,立法院議場內的學生今天持續立院的還原工作,最大的挑戰莫過於318當天,用來阻擋警方進入的「椅子山」,學生從上午11點開始著手拆除,不過由於當初架設椅子山時,綁的太過牢固,要怎麼拆一度讓學生感到相當頭痛,一直到下午4點,議場的出入口才全部恢復暢通,不過被拿來堆疊的椅子狀況有好有壞,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座椅則是完好如初,沒有損壞。

趕在退場前,立法院議場內的學生,終於將堵住門口的椅子山清除完畢。TVBS記者陳乃瑜:「所有障礙物的清除已經撐到最後一刻,我們可以看到,議場門旁邊的椅子山障礙物全部都已經清除,現在目前門是暢行無阻,甚至連原本拿來綁椅子山的窗簾都已經裝上去了。」

整個清除工作從上午11點半開始,負責移山的同學,大約20人輪番上陣,11點半到1點,先清空五個出入口,下午3點半到4點再清兩個,所有被椅子堵住的門口都恢復暢通。現場學生:「手上有刀子的舉手,希望不要破壞到原本的東西,注意安全、注意安全,那幾條繩子比較重要,切到的話(椅子)可能會掉下來,所以說要非常注意,不要切到那條繩子。」

為了把議場還原,學生拿刀小心割斷固定的繩索,還得當心不要劃破椅子和窗簾,大家通力合作,把座椅一一歸位,才順利清空議場。現場學生:「一切動作慢,一切動作慢。」

椅子山好難拆,因為當初打造這座城牆,就耗費許多心力,從裡到外,童軍繩、塑膠繩,能用的繩子都用了,連議場內的電線都派上用場,再用膠帶、帆布、窗簾布層層保護,如今議場順利淨空,也宣告太陽花學運,暫時告一段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立法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342

0.1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