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麗的誤會! 「太陽花」創意抗議凝聚學運

記者 張雅惠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傅建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9 18:43

從古至今,不分國內外,花朵跟顏色通常能讓社會運動更容易凝聚目光,這次反服貿學運,拿「太陽花」來當象徵物,不僅有照亮黑箱服貿的意思,搭配學生的黑色衣服,也加強學運的抗議力道,甚至還成為學生反諷政客的方式,不過其實會用太陽花,是因為前立委邱毅把花看成香蕉,學生借力使力,成了美麗的誤會。

前立委邱毅:「大家看到沒有?一大堆的香蕉,很明顯的,這個香蕉是誰送的?這個我查的很清楚,這個香蕉就是民進黨的黨團送進來的。」

就是因為前立委邱毅,不小心把太陽花看成香蕉,一夕之間,這朵花直接被學運拿來當象徵物。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言人江其冀:「主因還是因為邱毅委員幫我們大力宣傳,黑箱服貿對這個『太陽』正面力量,我覺得是個很鮮明的對照。」

本來只是反服貿的花商,把向日葵拿來當物資送給學生,沒想到邱毅這一講,卻讓太陽花爆紅,來到學運現場,還有1層樓高的太陽花裝置藝術,不管大人、小孩還是學生,也把太陽花徽章往身上別,插畫海報更不例外,看在傳播學者眼裡,其實是個美麗的誤會。

世新大學口傳系教授溫偉群:「社會運動它本來就需要一些標誌,讓人很快可以吸引注意力,可以吸睛,太陽花不管它當初的用意,一開始是巧合,還是刻意的,跟學生所穿的黑色衣服來講,具有在技術面上呈現的作用。」

不管國內外,花朵跟顏色都能讓社會運動更有凝聚力,加上太陽花又有照亮黑箱服貿的意思,也增加學運的抗議力道,延伸到行動面來說,還出現像宅神朱學恆這樣…。政論節目邱毅(2014.03.29):「馬英九那時候,猶豫不定拖到現在。」

宅神朱學恆在節目上吃香蕉,反諷邱毅,都成為學運的另類抗議方式,甚至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說。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(2014.3.24):「才寄過來,要送給同仁吃,屏東的、屏東的蛋糕,就被他們吃掉啦,我從台中帶太陽餅送給同仁,也被他們吃掉啦。」

太陽餅和蛋糕,因為學生衝進政院的關係被吃光光,也意外掀起兩家業者的團購熱潮,學生們還回送太陽餅給蕭家淇,用行動來諷刺政客。

活動主持人vs.總統馬英九(2014.04.08):「2次、3次。」

就連馬總統出席活動的打氣筒上,也被有心人別上了一朵太陽花,年輕人的抗議方式,變的創意豐富,不僅讓服貿議題的熱度持續發燒,也凝聚社會目光,一朵花成了學運的亮點,在歷史頁面留下新記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陽花學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508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