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環保材質 新血管模架2年分解成CO2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蕭鴻翰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9 13:06

每年有1萬5千人死於心血管疾病,國人十大死因中第2名,但最新的調查卻發現,國人對於心臟冠狀動脈認知不足,哪些是高危險族群、怎麼預防,都欠缺警覺性,其實男性超過45歲以及55歲以上的停經婦女,有家族病史和三高疾病患者都要特別當心,目前國際也研發出新型的心臟血管支架,放入後2至3年時間,就會自然分解為二氧化碳以及水,不過對於金屬過敏、血管老化、過於彎曲患者較不適合這類支架。

導管置入,搶通血管,每分每秒都在跟時間賽跑,心臟血管阻塞,等於跟死神拔小小支架撐起重任,除了傳統金屬支架、塗藥支架,現在醫界更研發出可吸收式模架。

模架示範影片:「放入動脈撐開狹窄的血管,並加以支撐。」

塗藥的模架放入後,會逐漸釋放藥物,協助血管修復,2至3年後環保材質的模架會消失不見,自然分解為CO2以及水。

介入性心臟血管醫學會理事長黃瑞仁:「我們一般建議比較年輕的病人,鈣化程度沒那麼嚴重的病人,如果他的血管已經硬化非常嚴重,或者是血管彎曲相當厲害,那可能還是用現有的塗藥支架。」

模架被人體吸收,是為了要降低人體負擔,醫界不斷研發,主要是因為心血管疾病不斷威脅民眾健康,最新調查更發現,國人認知不夠,有高達9成5,年紀在55歲以上的女性、8成7年紀在45歲以上的男性,對自己是罹患心血管疾病高危險族群毫不知情,另外家族史,三高、抽菸以及肥胖,也都是心血管疾病成因,尤其是中壯年常忽視,像一位蔡先生,儘管有家族史,但卻從未想過自己竟然在42歲就發病。

心肌梗塞病患蔡全成:「家族病史我本身有在注意,但我沒有想到我這麼年輕就會得到,這是我沒有辦法接受的。」

另外,身材高瘦的年輕女性也要注意,二尖瓣脫垂、胸痛、心悸、頭暈都是症狀,嚴重就得開刀處理,每年有1萬5千人,死於心血管方面疾病,已經是十大死因中第2名,對於心血管保養,民眾可得多用點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5

0.0416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