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澳洲魚雷」索普 傳手術感染險截肢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9 12:01

曾經拿下5面奧運金牌的澳洲魚雷索普,驚傳因為肩膀手術感染,左手臂可能要截肢,但隨後教練以及經紀人都出面否認,表示雖然索普手術受到兩種細菌感染,但是沒有嚴重到要截肢,不過恐怕得告別泳壇,無法再參加游泳比賽。

在水中快速律動,澳洲泳將索普的水中英姿,尤其是他最擅長的自由式,以後恐怕難以見到了,根據澳洲媒體報導,索普在接受肩膀手術,出現嚴重的感染問題。

索普教練:「他肩膀受到感染,他肩膀動了兩次主要的手術,從這邊切到這邊,還裝了鋼片螺絲在裡面,但沒想到卻出現感染。」

教練強調雖然情況嚴重,但不像之前外傳,左手臂必須要截肢,不過他的比賽生涯只能就此畫下休止符。澳洲記者:「(感染)可能將限制他的手臂動作,限制他的左肩膀活動,要能在游泳賽場較勁,應該是不可能,他的游泳生涯就此結束,只能希望盡快復原。」

索普在1998年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一戰成名,14歲就獲選成為澳洲游泳國家代表隊,2000年雪梨奧運拿下3金2銀,獲得「魚雷」的美名,雅典奧運也拿下兩面金牌,到現在還是澳洲奪下最多奧運金牌的運動員,2006年一度宣布退休,之後試圖東山再起,但成績卻不太理想,這幾年又為憂鬱症所苦,沒想到現在又出現手術感染,再也無法出戰,為國際泳壇留下遺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游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48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