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用抗爭學生? 華碩施崇棠:會參考

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8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反服貿學運就要退場,抗爭學生的動向,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在臉書上PO,聽到企業私下說拒用,但真的這些學運學生就被貼上標籤嗎?立場一向力挺開放服貿協議的鄉林董座賴正鎰,就說願意錄用,不過僅限和平理性的學生,暴力攻佔行政院的學生不考慮,倒是王品戴勝益、華碩施崇棠,兩人被問到對於學生的行動力和思考判斷,都表示肯定,但用、還是不用,不願說破。

出席自家產品的宣傳活動,華碩董座施崇棠被追著問,但話題不在新款手機,全繞著學運學生,用還是不用。華碩董事長施崇棠:「就事論事,我們人才的重視是非常有名的,一種行動力這些東西的話,我們當然可以當作是一種參考。」

話沒說破,參考兩個字解讀很多種,施崇棠、戴勝益有志一同,敏感議題不做正面回應。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VS.記者:「會禁用學運學生嗎?董事長後面還有行程,會招攬學運學生進王品嗎?剛剛董事長已經有回答過了,我們就回答這樣的問題就好了。」

畢竟主力消費族群,學生是一部分,就怕泛政治化,但似乎隔空呼應了,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臉書上PO的,企業不錄用學運青年這番話,難道反體制標籤一貼上,抗爭學生的未來動向,真的卡卡了嗎?

志工組織「以立國際」,臉書PO出求才廣告,挺太陽花學運學生優先聘請,但為什麼廣招學運學生,就是因為學生熱血又創新,也認同他們的活動企畫的能力,而議場裡大小海報、漫畫、學生製作,自行車大廠捷安特就說,看到了設計才能,公司只要是人才就錄用,劍湖山遊樂園園區大、組織分工細微,特別需要有獨立思考能力的學運學生來領導,食品業丸莊醬油和年營業額破1億的美生菜創意農業,需要走向國際化,看中學生的新思維新想法,歡迎他們從議場轉戰農場。

美生菜農場主人許忠富:「有自己的主見,我們都很歡迎他們來。」

有想法、就歡迎,就連立場表態挺服貿的鄉林建設賴正鎰,也對反服貿學生,敞開企業大門。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:「適可而止、他們還是很理性的,可能會、優先來用他們,但是像那一天衝行政院那個,我們就反對。」

肯定學運學生的和平理性,也認為抗爭學生,應該適才適用;只是踏入社會能有同樣待遇?恐怕還是得看,有沒有遇到識才惜才的伯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戴勝益#學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79

0.0604

0.2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