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王金平出招解學運僵局 抬2016聲望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7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30 11:30

太陽花學運至今21天,昨天立法院長王金平終於去趟議場和學生對話,表示監督條例未立法完成,不會召開任何兩岸服貿協商,學生退場有了一線曙光,看看王金平沉潛這19天中,就不斷有聲音要他出面,儼然成為解決僵局的關鍵人物,而這次一出手就有效果,院長能力備受肯定,會不會幫助他挺進2016總統大選,外界也有人開始看好。

立法院長王金平(2014.04.07):「完成立法前,將不召開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的協商會議。」

就是這段話,立法院大家長王金平一句保證,讓太陽花學運是否退場露出曙光,反觀在此之前。

行政院長江宜樺vs.學生(2014.03.22):「不管是1分鐘、3分鐘、5分鐘,都應該好好的講一下。」

行政院長江宜樺和總統馬英九的回應,都沒有獲得學運代表的認同,但王金平沉潛過後,一出手效果就不同。立法委員姚文智:「他(王金平)剛好讓這僵局有個破口,所以學生他們也在討論說,是不是這樣來退場,問題是如果國民黨,在後面反將一軍,王院長所說的提案,可能會胎死腹中,事情會回到原點。」

立法委員費鴻泰(2014.04.07):「我跟院長講,我說你這個內容,讓我們看到覺得你在出賣我們。」

只是6日陪同王金平到議場的藍營立委各個震驚,因為王金平聲明,兩岸監督條例草案立法完成前,將不召集兩岸服貿協議相關黨團會議,和國民黨馬總統堅持的立法審查同步進行,步調明顯不一致,難不成是藍營出現意見分歧?

資深媒體人周玉寇:「王金平院長不讓部分,幾乎大部分的藍營立委先知道,或許在某種程度上,也有人說,我們沉澱之後再想,他是不是保護這些委員,讓這些委員至少不要承擔,更大的被黨中央、被馬主席,或是被反對人士批判的一個空間。」

資深媒體人觀察,為人處世、向來圓融的王金平,不太可能破壞自己的好人緣,只是把球又丟回馬總統,馬、江、金不管如何回應,都不是贏家,外界就有人猜,難不成王金平下一步有機會挑戰2016?

資深媒體人周玉寇:「我不認為王金平院長在政治上,還有其他的某些的企圖,因為他自己年紀也不小了,他怎麼樣把這兩年最後的院長做好,然後留下一些歷史定位,像這一次他處理學運,至少他被認為是一個關鍵人物。」

只是太陽花學運佔領立院,馬英九總統不只一次喊話,希望王金平出面幫忙,再次證明王金平的朝野地位,不論2016角逐與否,這次柔軟的手腕,加上學生對他的反應,都替自己的聲望更加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金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67

0.1222